首頁 國際 要聞

內華達州綠卡持有者「被登記」為選民

拉斯維加斯日裔居民五十嵐義持有綠卡,他今年「被登記」為選民。(張文剛/新唐人)
拉斯維加斯日裔居民五十嵐義持有綠卡,他今年「被登記」為選民。(張文剛/新唐人)
【記者姜琳達/拉斯維加斯報導】自從美國選舉舞弊的事情被接連不斷曝光後,全美各地民眾發起了「停止竊選」(Stop the Steal)活動。上週六(11月14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參加反舞弊、撐川普活動的日裔居民五十嵐義(Tadashi Igarashi),講述了一件發生在他自己身上的離奇事。

五十嵐義介紹,他目前只是一名美國合法的綠卡持有者,但他莫名其妙「被登記 」,還成為一位 「活躍 」選民。但根據美國法律,如果要成為選民,只有美國公民才符合登記資格。

他說:「我不是美國公民,我是一個合法的綠卡持有人,但沒想到會在美國收到郵寄選票。可我真的收到了,我從未登記成為選民,但我的名字在那裡(州府投票系統中)。」

當發現了這件事情後,他說:「我不知道我是如何變成一名登記選民的。這只是我的推斷,很有可能是車管局將我們的訊息給了他們(選舉事務處),也不管(我們)是不是美國公民,然後他們就把郵寄選票發出去。」

上週六,美國各州同步舉辦「停止竊選」活動,僅在華盛頓特區一地,就有幾十萬人上街支持川普,同時呼籲停止選舉舞弊。

而從拉斯維加斯來參加同樣活動的五十嵐義說:「我支持川普總統,我認為他是能夠揭開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的人。而且我不希望一個黨派來主導一切,左派的這些是想走向社會主義的國家,最後我們就會像中國(大陸)一樣失去所有的自由。」「我可以看到,在委內瑞拉、古巴,還有中國、蘇聯,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被剝奪,就像法輪功,在中國遭到迫害。」

因此,雖然當前左派作假、美國主流媒體對川普極盡打壓,但五十嵐義認為,川普是唯一一個能夠對抗邪惡趨勢的人。他說:「我支持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