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柏宏憶角逐獎項「緊張到斷片」 大霈備戰金馬獻唱

小薰18日出席戲劇《大債時代》發布會。 (記者黃宗茂/攝影)
小薰18日出席戲劇《大債時代》發布會。 (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將於21日登場,雙雙入圍最佳男女主角的林柏宏與李霈瑜(大霈),18日出席戲劇《大債時代》發佈會,各自分享緊張的心情。林柏宏回憶上次角逐最佳男配角,緊張到連孫燕姿獻唱表演都沒印象,直呼:「整個斷片!」

林柏宏2016年以《六弄咖啡館》首度入圍金馬,還抱走了最佳男配角大獎,他透露當年過度緊張,現在回想起來超級後悔:「孫燕姿那次有來唱歌,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整個斷片!而且她剛好是唱《六弄》主題曲,我好後悔!」今年以《怪胎》問鼎金馬影帝,他打趣說:「很像回到家的感覺!」

大霈第一次擔綱大螢幕女主角,就以《消失的情人節》獲得金馬影后提名,她說,比起得獎與否,更擔心要在金馬典禮上演唱,但還是說服自己享受典禮最重要。

詮釋當代青年負債議題

林柏宏與大霈在公視最新迷你劇集《大債時代》搭檔,寫實呈現台灣當代青年面臨的外在與內在生活壓力。 

林柏宏提到角色喜歡大膽投資,就算面對債務或是人生困境,都能抱持著樂觀態度面對,這點令他相當佩服;反觀自己則是走保守投資路線,也受到父母在市場擺攤耳濡目染,自誇只要出去擺攤都能完售,「我當然會覺得是口才,但可能別人會覺得是美色?哈哈哈!」

大霈飾演省吃儉用的小資女,她表示自己的人生規劃中也有買房的打算,但因為拍了這部戲以後改變了想法,「開始意識到買房就是要開始負債,接下來二、三十年都要持續付房貸,生活開銷也要做詳細的規劃,就會問自己,人生很短暫,真的要做這件事情嗎?」目前打算先開始多嘗試定存以外的投資。

小薰自曝是「島嶼千金」

黃瀞怡(小薰)飾演喪偶又負債的家庭主婦,但現實生活中的她家住桃園石門水庫湖中央的「仙島」,被導演戲稱是「島主千金」。大霈聽了以後開玩笑問:「所以可以跟妳借錢?」讓小薰哭笑不得地回:「我可以借妳地啦,養雞養鴨之類的。」

製作人方夢貞表示,《大債時代》這部戲劇並不是在講述成功的故事,是講大家一直在失敗中繼續努力的故事,也希望大家能透過戲劇獲得繼續努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