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喬治克隆尼感念恩情 贈好友百萬美元現金

喬治克隆尼,圖為資料照。(Stuart C. Wilson/Getty Images)
喬治克隆尼,圖為資料照。(Stuart C. Wilson/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美國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日前接受雜誌專訪時,首次親口證實多年前的一個傳聞:他曾送給14位曾幫助過他的朋友每人100萬美元現金作為禮物,表達對友人的感恩。

11月17日,美媒《GQ》(Gentlemen’s Quarterly,瀟灑)雜誌網站以「George Clooney When We Need Him Most(當我們最需要喬治克隆尼的時候)」為題,敘述了被評為雜誌年度人物的喬治克隆尼講述的溫暖故事。

文章說,這個關於喬治克隆尼送14位朋友每人百萬美元現金的故事,聽起來就像是電影中的情節,但的確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真人真事。

事實上,最早是在2017年,克隆尼的好友兼生意夥伴葛柏(Rande Gerber),在接受MSNBC節目《Headliners show》時最先透露,克隆尼2013年邀請包括他在內的14名好友到家聚餐,送給他們每人一個裝滿現金的箱子。從那之後,克隆尼本人一直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這段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

克隆尼和人權律師阿瑪爾(Amal Alamuddin)2014年9月在威尼斯完婚,2017年迎來龍胞胎Alexander和Ella。此次接受雜誌專訪時,克隆尼講述:「那是在2013年,我和阿瑪爾才剛認識,但還未開始交往,我還是單身,當時大概已經52歲了吧,我周圍的好朋友都已年紀不小了。」

「這些人真的都是我的好朋友,在我人生很長的一段時間中都幫助過我」,克隆尼說,「如果沒有這些朋友的幫助,我不會有今天。」

克隆尼突發奇想:「如果我哪天被車撞,我會留一部分遺產給他們。所以我就想,為什麼要等到被車撞了再對他們表達謝意呢?」

於是,他弄來一輛貨車,還把這輛車偽裝成運送鮮花的樣子,到洛杉磯的一個地點去取款。因為1,400萬美元的現金需要動用貨車才能搬運。

在幾個保安人員的精心協助下,克隆尼將1,400萬美元的現金分裝在14個Tumi牌的行李箱裡。文章形容,這就像是克隆尼主演的好萊塢電影《瞞天過海》(Ocean’s Eleven)裡的場景一樣。

凖備好現金行李箱之後,克隆尼「通知」這14位朋友,第二天到他家聚餐。他們到了之後,發現在每個人的餐桌位置上都放了一個皮箱。克隆尼告訴他們,每個人100萬美元,是向他們表達謝意的禮物。

葛柏此前也回憶,當時克隆尼對他們說:「我希望讓你們知道,對我來說你們是多麼重要,我當初來到洛杉磯,就是睡在你們家的沙發上。」「能有你們這些朋友,我非常幸運,如果沒有你們幫忙,我不會有今天,我希望在大家都仍健在的時候,能夠回饋你們,請你們打開行李箱!」

葛柏說,打開箱子看到100萬現金,大家都非常吃驚。而且克隆尼說,他已為這筆現金饋贈預先繳稅,等於是他們每個人都可以實拿100萬美元。

「其中有一個朋友是『月光族』,在德州機場的酒吧工作,賺錢養活家庭,每天騎自行車上班,這些人幫助過克隆尼,現在換克隆尼回饋給他們。」葛柏感慨道。

葛柏自己也是成功的生意人,其妻子是超級名模克勞馥(Cindy Crawford),他告訴克隆尼自己不需要這筆錢,但克隆尼堅持要他收下。葛柏透露,「我把他拉到一邊,悄悄跟他說我絶對不能拿這筆錢,但他立刻說,『那我就要告訴大家,如果葛柏不拿這100萬美元,其他人也不能拿。』」無奈之下,葛柏不得不收下100萬美元,然後再捐給慈善機構。

其實,網友發現克隆尼的貼心舉動不只這一樁。據美國《人物》(people)雜誌網站報導,克隆尼夫妻倆曾帶著一對兒女飛到英國,去探望寶寶們的外婆外公,克隆尼擔心當時才半歲的兩個寶寶會在飛機上不受控大哭,因此一上機就贈送給頭等艙的每個乘客一人一個抗噪音耳機,上面還附上一個小紙條寫著:「先為了寶寶的哭聲道歉。」(apologizing ahead of time if the infants made noise on a British Airways flight to England)。

克隆尼預先做了如此周到的安排,但爆料人士表示,這對龍鳳胎一路上非常乖,在這趟航班的全程沒有發出一點打擾其他乘客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