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數學教授:賓州10萬選票有問題

川普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的法律挑戰可能會上升到最高法院。圖為美國最高法院。(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川普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的法律挑戰可能會上升到最高法院。圖為美國最高法院。(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特瑞納(Trey Trainor)表示,川普競選團隊彙整了可信證人的宣誓證詞,正將「合法指控」提交到法院。

據「Just the News」網站11月21日報導,特瑞納表示,在對川普團隊公布的證據進行審查後,包括許多聲明有選民欺詐的宣誓證詞,以及著名數學家發表的賓州高達10萬張選票受質疑的宣誓書,他認為這些證據已經滿足了避免撤案訴訟動議的第一級法律審查,或者說避免了聯邦民事訴訟程序(Federal Rules of Civil Procedure)中,第12條(b)款(6)項「未能就其訴訟標的提供足以判定救濟之陳述」(failure to state a claim upon which relief can be granted)而被法院撤銷訴訟的情況。

全球著名的文理學院威廉姆斯學院數學專家米勒(Steven Miller)教授表示,基於對賓夕法尼亞州選舉數據的分析,以及結合對該州選民電話採訪的調查,分析結果顯示,該州有高達10萬張缺席選票令人質疑。

米勒表示,他分析了由前川普競選活動數據主管布雷納德(Matt Braynard)蒐集的賓州選票數據,並電話採訪了2,684個選民,發現兩個令人擔憂的跡象:1)合法選票可能沒被計入;2)有人冒充註冊選民投票。

選舉委員會主席:可以預定證人是可信的

特瑞納指出,跨越「撤銷訴訟動議」的後續法律門檻是「簡易判決階段」。他認為,考慮到自己迄今觀察到的證詞水準,在此階段可以預定證人是可信的。

康奈爾大學法學院法律訊息研究所網站解釋說:「在考慮一項進行簡易判決的動議時,法官會從最有利於動議方對手的角度,查看所有證據。」

特瑞納上週五(11月20日)在《Just the News AM》節目中表示,「如果我是這些正在全國各地進行的選舉競爭的另一方,我會擔心的是,如果你看看這些宣誓書所提供的證據——數百份宣誓書證實了當地發生的事件——在這些案件的簡易判決階段,你必須把原告的證據作為真實的證據。」

「法院必須將原告的證據視為真實,並看看另一方是否可以提出訴訟。」他補充說,「因此,在這些情況下,我們看到的大量宣誓書表明實際上存在欺詐行為。另一方確實需要回答這些問題。」

上週四(11月19日),由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領導的川普律師團隊召開記者會,川普律師團隊成員重申,將尋求保護許多宣誓證人的隱私,等待與法院分享其身分,以保護他們免受潛在騷擾。

選舉委員會主席:這些合法指控將在法庭上進行審判

目前,川普競選團隊在多個搖擺州發起法律訴訟,特瑞納說:「歸根結底,我要說的是,這些合法指控將在法庭上進行審判。」

他補充說:「我們需要讓這一法律程序發揮作用,以便我們得出這次選舉的有效結論,(以便)讓每個人都認為這是合法的(選舉)。」

川普團隊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上週五表示,在未來兩週內,她的團隊將能夠在法庭上證明有關選舉舞弊的所有指控,因為目前獲得了大量證據,綽綽有餘。

哈佛著名法律學者德爾紹維茨(Alan Dershowitz)在「Just the News」選舉專訪中接受所羅門(John Solomon)的採訪時說,如果原告證明足夠數量的選票受到影響,以至於影響到特定州的選舉結果,川普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的法律挑戰可能會上升到最高法院。

德爾紹維茨也說,川普勝選之路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他說,這是因為某些州缺乏認證的選舉結果所引發的《憲法》問題,在美國歷史上從未有人提出過。

托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全國保守派法律組織阿米斯塔德項目(Amistad Project)上週五宣布,它將對威斯康辛州、賓夕法尼亞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的總統選舉結果提起聯邦和州法律訴訟,以挑戰這些州總統選舉的結果。朱利安尼說,川普競選團隊將根據具體情況與阿米斯塔德項目一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