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梅德韋傑夫退提姆 奪ATP年終賽冠軍

梅德韋傑夫。(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梅德韋傑夫。(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22日進行的ATP年終總決賽冠軍賽中,排名世界第四、俄羅斯悍將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延續火熱狀態,以4:6、7:6(2)、6:4逆轉世界第三、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首奪年終總決賽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迄今最具分量的單打冠軍。

世界前四高手晉級四強

經過6天的小組單循環賽後,世界排名前四的四位高手最終晉級了總決賽四強,分別為世界第一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世界第二納達爾(Rafael Nadal)、世界第三提姆和世界第四梅德韋傑夫。

在四強淘汰賽中,提姆經過2次「搶七」大戰,擊敗了喬科維奇,連續第二年晉級決賽;從巴黎大師賽開始就維持火熱狀態的梅德韋傑夫,則在職業生涯首次擊敗了西班牙球王納達爾,首次闖入年終總決賽的最後決賽。

決賽開始,首盤兩人很快進入狀態。提姆在第5局破發,並持續提升發球狀態,順利保發,以6:4先下一城。

次盤,兩人一路保發,比分交替上升,戰至「搶七」決勝局;提姆在2:0領先後,連續丟掉了7分,讓梅德韋傑夫扳回一盤。

此後,梅德韋傑夫越戰越勇,幾乎成為了他個人的表演賽,而提姆的體能出現明顯下滑,他凶狠的正拍擊球威力大減。最終,梅德韋傑夫以6:4贏下決勝盤,完成逆轉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