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反美國優先 搞中共優先

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三(11月25日)推文說,「拜登反對美國優先,那誰優先?顯然就是中共優先!」(推特擷圖)
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三(11月25日)推文說,「拜登反對美國優先,那誰優先?顯然就是中共優先!」(推特擷圖)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自稱當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開始透露自己的施政方向——那就是反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原則,在移民、經濟、槍枝、氣候、國際關係等多方面逆轉川普的政策。對此川普的律師表示,拜登顯然是「中共優先」!

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三(11月25日)推文說,「拜登反對美國優先,那誰優先?顯然就是中共優先!中共為了這個(優先)位置給了拜登犯罪家族數百萬美元,其次是烏克蘭、哈薩克、俄羅斯或其他國家。」

參議院最近連續公布了拜登兒子韓特的海外交易證據,進一步證明了拜登家族與中共政權之間有直接的金錢往來。

另外,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週一(11月23日)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雜誌上,聯名發表了一篇題為〈深度防禦〉(Defense in Depth)的文章。文章中稱,美國的國家安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依賴聯盟,呼籲在未來的國家安全戰略中,取消「美國優先」原則。

馬提斯在文章中寫道:「美國優先的意思已變成『孤獨的美國』(America alone),這損害了美國在問題到達本土前的應對能力,加劇了突發威脅帶來的危險。」

蓬佩奧:反對美國優先是「大錯特錯」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11月24日)對福斯新聞表示,「我很尊重吉姆(馬提斯),但他在這一點上是大錯特錯。」

蓬佩奧說,他對「美國優先」意味著「孤獨的美國」的說法,感到「非常不滿」。他表示,「美國優先」的原則,是意識到當美國安全和繁盛時,美國將成為一股有益於所有人的力量。

「我想告訴你,日本或韓國的外交官員,或是印度、澳洲的外交官員們都知道,『轉向亞洲』(Pivot to Asia)是個笑話,但在川普總統領導下的美國,確實給他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蓬佩奧強調,「這可不是『孤獨的美國』。」

「轉向亞洲」是前總統歐巴馬備受爭議的東亞戰略,代表著美國外交政策的重大轉變。該戰略將重點從中東和歐洲領域轉向東亞國家。

針對拜登的駐聯合國大使人選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提出的「多邊主義將再臨」。蓬佩奧表示,多邊主義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

「我們建立了一個真正的聯盟,一個粉碎敘利亞地區『哈里發國』(Caliphate)的聯盟,一個反擊中共的聯盟,一個拒絕綏靖伊朗的聯盟」,蓬佩奧繼續說,「我們發展的聯盟,實際上能帶來真實的成果,反映當地的現實情況。」

蓬佩奧證實,他的團隊還沒有與拜登的過渡團隊進行溝通。他說:「一切都將依法辦理,我們會把這件事處理好。」

當被問及,如果拜登入主白宮他最擔心的問題時,蓬佩奧說:「我認識其中一些人,他們採取了非常不同的觀點。他們生活在一個帶有幻想的世界,他們待在後方領導,他們姑息綏靖。我希望他們會採取不同的路線。」

蓬佩奧說,「我希望,他們會看到我們所做的事情,以及這如何在中東帶來更大的和平,如何減少來自北韓的風險,我們在那兒解決了原先非常緊張的局勢,以及我們從中央開始意識到,中共是全美就業市場的真正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