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感念師恩 屏科大校友標下「第一鮪」辦謝師宴

吉門保險絲鄭金池總經理(中)與恩師徐森雄教授(右)60年後重逢,場面令人動容。左為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吉門保險絲鄭金池總經理(中)與恩師徐森雄教授(右)60年後重逢,場面令人動容。左為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11月28日迎向96歲大壽,今年以「感恩、傳承與躍昇」為主題,熱鬧慶生。校友吉門保險絲總經理鄭金池,以歷史天價分別標下家鄉蘇澳「宜蘭第一鮪」及東港「屏東第一鮪」回饋母校,在27日的謝師感恩餐會中,以鮪魚佳餚入菜,感謝當年母校培育及扶助他熬過困境的師長。

鄭金池是屏東農專時期森林系61級校友,家境清寒,求學期間靠著打工及學校師長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學業。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說,鄭金池在就學期間受徐森雄教授的幫助,讓他未來在就學與創業階段都能懷抱感謝的心,回饋社會幫助弱勢。

戴昌賢說,校友返校餐會不只代表學生對師長的感謝,也涵蓋著屏科大校訓「仁實」的精神世代相傳,在96週年校慶的歡喜之日見證這段牽縈60年的師生之情,也勉勵在各界的屏科人永懷感恩的心,繼續在社會發光發熱。

退休教授徐森雄表示,民國61年與鄭金池相遇,印象很深刻,鄭遠從宜蘭來,雖家境不好但非常努力,當時他擔任助教薪水不高,邀請鄭來家裡吃飯,一年多後他就出國深造,現在重逢,看到鄭不只事業成功又好善公益,非常感動。鄭金池說,非常感謝母校與老師,希望第一尾的鮪魚能為大家帶來好運。

屏科大表示,校友鄭金池年輕時家境清寒,歷經求學與創業的篳路藍縷,養成儘管身處逆境,但仍刻苦奮鬥力爭上游;事業有成後不忘飲水思源,樂善好施、急公好義回饋社會,尤其對當年培育他的母校及扶助他熬過困境的師長仍感念不已,標得「屏東第一鮪」回饋母校,於校慶時舉辦鮪魚饗宴,宴請師長及校友,表達敬意及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