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MIT升級 蔡英文:讓世界都成為臺灣客戶

總統蔡英文30日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變局,臺灣不只要再一次擦亮「MIT」招牌,更要做到「MIT upgrade(升級)」。(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30日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變局,臺灣不只要再一次擦亮「MIT」招牌,更要做到「MIT upgrade(升級)」。(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30日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變局,臺灣不只要再一次擦亮「MIT(臺灣製造)」招牌,更要做到「MIT upgrade(升級)」。把創新能力落實到各個產業領域,讓品牌幫臺灣加值,就能夠讓全世界都成為臺灣的客戶。

總統蔡英文30日接見「第2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全球都受到疫情衝擊的情況下,臺灣經濟的表現是可圈可點,尤其2020年第三季,臺灣的經濟成長率是3.33%,比預期更好,也穩居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

至於全年的經濟成長率,蔡英文說,主計總處在上週宣布,預估可上修至2.54%,應該也會是亞洲四小龍的第一名,也可能會是四小龍唯一正成長的國家。

她認為,臺灣經濟可以有這樣的表現,有一個因素是,政府也很努力推動紓困及振興方案,希望可以當大家最好的後援。更重要的是,各領域的業界也都非常努力,積極尋求突破、不斷創新,讓產業整體的素質大幅提升,也為消費者帶來很多創意和驚喜。

談及這屆的「國家品牌玉山獎」,蔡英文表示,今年也有很多金融界業者獲獎。看到業者們將智慧科技融入到不同的金融活動中,相信透過這些努力及巧思,可以繼續促進「金融科技」(Fintech)的蓬勃發展。

她說,今年臺灣前10大品牌總價值為76.6億美元,比去年成長了4.6%,已經是連續第五年正成長。在全球都受到疫情影響的情況下,仍然可以穩定上升,顯示臺灣品牌在國際上有非常扎實的經營實力。

蔡英文強調,在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的變局中,要讓臺灣繼續脫穎而出,不只是要再一次擦亮MIT招牌,更要做到MIT upgrade。把創新能力落實到各個產業領域,讓品牌幫臺灣加值,就能夠讓全世界都成為臺灣的客戶,為臺灣尋求更大、更廣的市場,以及更多可能合作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