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巴林站重大事故 漢密爾頓奪第11冠

漢密爾頓奪冠。(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漢密爾頓奪冠。(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F1本賽季第15站——巴林站,經過3個小時的漫長比賽,梅賽德斯車隊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奪得賽季第11個分站冠軍,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阿爾本(Alexander Albon)分列2、3位,登上領獎臺。哈斯車隊的格羅斯讓(Romain Grosjean)在第一圈遭遇重大事故受到輕傷,比賽一度中斷1小時20分鐘。

週六排位賽,漢密爾頓連續兩次打破賽道紀錄,以1分27秒272奪得桿位,隊友博塔斯位列第二。

正賽開始後,漢密爾頓順利守住領跑位置,博塔斯(Valtteri Bottas)則起步不佳。不過此後發生了驚人的撞車事故,瞬間燃起大火,賽事立即亮出紅旗叫停比賽。萬幸的是,格羅斯讓順利從起火的賽車中掙脫逃出。

經過1個小時20分鐘後比賽恢復,重新起跑過後,僅僅過了半圈,賽道上就再次出現事故,由於位置比較危險,賽會馬上出動安全車引領。隨後的比賽波瀾不驚,漢密爾頓處於領先位置。

不料在第55圈,排在第三的佩雷茲遭遇爆缸,只能將賽車帶到緩衝區退賽,安全車也再次登場。最終,在安全車引領下比賽結束。漢密爾頓獲得賽季第11次冠軍,追平了個人(2014、2018和2019)單賽季的分站冠軍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