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成立職棒第六隊?黃捷:業餘隊先打基礎

高雄市議員黃捷要求市府提出職棒高雄隊成立期程,並評估成立業餘隊可行性。(擷取自「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黃捷要求市府提出職棒高雄隊成立期程,並評估成立業餘隊可行性。(擷取自「高雄市議會」)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國人愛看棒球賽,但六都中僅高雄沒有職棒球隊。高雄市議員黃捷12月4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提出高雄隊成立期程,並評估成立業餘隊可行性。市長陳其邁表示,已接洽在地企業,但短時間內籌組棒球隊有難度,先讓一軍賽事在高雄舉行是可行做法。

黃捷指出,職棒擴編球隊資金最少需6億3千4百萬,且兩年後才能打一軍賽事;如接手原有球隊至少也需3、4億元,可以直接打一軍,且無須等二年,但機會可遇不可求。

她說,運動產業發展與財政有關,高雄獨自成立球隊有其難度,棒球業餘隊門檻相對較低,建議市府考量評估優先成立業餘隊,作為未來職棒第六隊的基礎。

她表示,棒球球迷引頸期盼職棒第六隊在高雄成立,希望市長爭取職棒高雄隊不是開空頭支票,應具體落實。

陳其邁回應,這段期間市府已接洽在地企業,並持續與中職洽談第六隊籌組事項,短時間內高雄要籌組棒球隊有一定難度,先讓一軍賽事在高雄舉辦是目前可行作法,因為高雄天氣良好,賽事安排上會更有經濟效益。

他說,中長期方面,高雄還是要有自己球隊,目前中職五隊經營者均以服務業為主,未來第六隊如成立,製造業也可以是一個選項,並採廣島鯉魚隊模式,讓更多企業及市民參與,降低經營球團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