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吳姍儒自曝遇「假閨密」 新書賣5萬本奪冠爆哭

吳姍儒晉身暢銷女作家。 (容易文創提供)
吳姍儒晉身暢銷女作家。 (容易文創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吳姍儒(Sandy)推出首本散文創作《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寫出遇到「假好人」閨蜜語如何走出來的心路歷程,一舉賣破5萬本。她榮獲博客來年度華文創作冠軍,也是誠品年度暢銷書前5名的唯一藝人。晉身暢銷女作家行列的她聽聞喜訊直喊:「好感動,正在爆哭當中!」

吳姍儒說,自己打從7歲就跟爸媽說想當作家,淬鍊了23年才圓夢。新書彙整了自己15歲到25歲間,看見的各種女人之間故事,寫下關於自己,關於女人的受傷與重生的心路歷程。

為了創作文字,吳姍儒把自己關在出版社辦公室2個月,飆出逼近6萬字的字數。開頭第一篇暢談友情,她邊寫邊哭,自曝遇到「假好人」閨蜜。

那位閨密嘴上有事就找她求助,但私底下卻與其他朋友吐露不滿,受不了擔任她最好的朋友,直到熟稔的另一位姐妹告訴吳姍儒,不要雞婆多管閒事,她才恍然大悟這當中發生了什麼事。

吳姍儒坦言:「為此傷心很久,搞得跟失戀一樣,一下妳不理我,一下子又和好了,來來回回4、5年,像是無限迴圈,甚至還躲在被窩裡哭,看她的IG,還看她去哪裡玩,為什麼沒約我等,直到有一天被封鎖。」

吳姍儒透露:「欲哭無淚,啞巴吃黃連,哀莫大於心死,都是從同一個人身上學到。」她直喊:「交朋友等於談戀愛,我所有的委屈、受傷、人際關係都是朋友!」也終於學會在經歷一段失去的過程中如何療傷,或是與自己的悲傷共存。

新書邀請到許瑋甯、Selina、曾沛慈、方志友與魏如昀等好友當推薦人,吳姍儒說,許瑋甯看了書的序就打給她,發現彼此的爺爺奶奶居然是在同一條巷子,她樂得對許瑋甯喊:「你是我的小區姐姐。」

而吳姍儒有一天走在小巷裡,當心裡正想邀請Selina作為新書推薦人之一時,她一抬頭發現迎面而來的就是本尊,開心打招呼並立即開口邀請,喜獲對方允諾回應。

而對於粉絲殷殷期待第二本書何時推出,吳姍儒透露已經開始規劃第二本書,預計明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