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重申家人清白 黃捷:勿落中共資訊戰陷阱

高雄市議員黃捷重申她母親沒有在中國賣茶葉,籲民眾勿以訛傳訛,落入中共資訊戰陷阱。(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重申她母親沒有在中國賣茶葉,籲民眾勿以訛傳訛,落入中共資訊戰陷阱。(黃捷臉書)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涉嫌收受中共國安單位金援,在台為統戰組織做事,並造謠高雄市議員黃捷的母親在中國做生意,日前被北檢以違反國安法起訴。黃捷12月9日表示,這些有組織統戰行為是「收中共錢的共諜」在台進行滲透的作戰方式,呼籲國人要明辨事實,千萬不要落入中共資訊戰陷阱!

黃捷說,2019年8月有心人士指控她母親在中國賣茶葉,當時錯誤假訊息被有系統性的瘋傳,一夜之間把她抹成「舔紅色奶水長大的中共同路人」;她當時雖極力澄清「我媽在台灣」、「我媽沒有在中國賣茶葉」,但仍不敵假新聞鋪天蓋地的報導。

她說,日前北檢起訴統促黨何建華等人,還她家人清白。作為被假訊息抹黑的受害者,她萬分無奈也無比沈痛,至今仍有人拿這件事質疑「台灣政治人物的母親怎麼可以在中國賺錢」,也有本土支持者對她的信任和支持開始動搖。

她重申,切勿再以訛傳訛,否則不排除提告;並強調,她不會輕易被打擊,除了努力澄清事實,更要呼籲國人,中共政府希望消滅所有本土派政治人物,徹底摧毀台灣的主體性和珍貴的民主價值。台灣人務必團結起來,因應這一場威脅國家安全的資訊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