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讓年輕朋友就業更順遂 桃園「就業好出鹿」

桃園市「就業好出鹿遇見心幸福記者會」。(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就業好出鹿遇見心幸福記者會」。(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畢業後我要做什麼?」、「同學都已經在工作賺錢了,我卻還沒有工作,算了去打電動好了。」、「老闆會不會對我說明天不用來了」,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11日出席「就業好出鹿遇見心幸福記者會」時表示,為協助市民穩定就業,市府衛生局與勞動局就服處合作,提供專人協助職涯探索及媒合適性工作等服務,市民朋友如有就業需求時,可前往市府就服處、各區就服台或桃園、中壢就業中心洽詢,希望市府提供的相關資源能讓年輕朋友就業更順遂。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09年心理諮詢服務統計,1至6月服務685人次,其中105人次因工作不順或就業議題預約心理諮詢面談服務,年齡以24至49歲占大多數,有些民眾可能選擇沉浸於網路世界,與現實生活壓力遠離,進而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成為近年來的新興議題。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市府提供的相關資源能讓年輕朋友就業更順遂。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市府提供的相關資源能讓年輕朋友就業更順遂。(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今年度雖受嚴重肺炎影響,工作不易尋找,但桃園15-24歲青年失業率(10.6%)為六都最低,亦低於全國平均(11.35%),而25-29歲青年失業率6.4%,同樣低於全國平均(6.58%),顯示桃園市近年來推動青年就業政策的努力及成效,明年桃園市「青年安薪讚方案」更將媒合職缺薪資提升至2萬8,000元,將能有效協助提升青年朋友首次就業第一份工作的起薪桃園衛生局指出,倘民眾在職場上有失業、工作壓力大、人際關係或有其他心理健康議題時,也可至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進行免費心理諮詢服務線上預約(https://dph.tycg.gov.tw/mental/),桃園市提供13區17個服務據點,由專業的心理師或社工師陪您一同面對職場上的不順心。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提醒民眾,如遭遇負面情緒襲來、心理徬徨無助或其他情緒困擾,都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或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您),我們願意與您一同面對這段無助的艱難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