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海事平臺工作船 化身海上跨年舞臺

籃球隊在海上舞臺進行表演交流賽。 (高市府提供)
籃球隊在海上舞臺進行表演交流賽。 (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與眾不同!全台最大海事平台工作船「宏禹一號」化身為「高雄2021跨百光年」第三舞台,面積五個籃球場大,12月11日定位完成,137籃球隊13日在此進行表演交流賽,搶先體驗獨一無二的跨年場地。

137籃球隊在海上舞台進行表演交流賽,搶先體驗獨一無二的跨年場地。 137籃球隊在海上舞台進行表演交流賽,搶先體驗獨一無二的跨年場地。 (高市府提供)

137籃球隊由義守大學、三民家商及七賢國中青年學子組成,在總教練謝玉娟帶領下,率先揭開海上舞台神秘面紗;此外,夢想家青年隊5位球星吳松蔚、白曜誠、邱子軒、呂威霆以及蘇文儒也前來助陣,客串一日教練,共同體驗海上打籃球的滋味。

「宏禹一號自升式平台」為台灣自製海事平台工作船,船長80公尺、寬33公尺、深4.5公尺、總噸位4,571噸、乘載力9,250噸。工作平台四角有升降貫錨,可以固定在50公尺海底岩盤,讓工作平台穩定搭設在海面上進行海事工程。

高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在工作平台船搭設簡易標準籃球場,進行高雄青年學子友誼賽,突顯海上舞台穩如陸地。

他說,海上舞台現場即將以吊臂升起一鏡球,即為Disco球,在法語原意就是跳舞。透過光影和鏡球,把愛河灣、港灣真正化為舞台,整個轉播、演出和彩排,也和以往不同,並有別於其他縣市,將呈現出一個全新風貌的跨年。

他指出,海上舞台節目正在做最後規劃與確認,與高流及蓬萊舞台的流行音樂演唱表演型式較不同,海上舞台呈現較多樣表演藝術,待最後定案後再公佈。

「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將以跨百、跨海、跨界方式,史無前例的整合陸、海、空三向度,讓高雄港灣將化身大型劇場舞台,從12月24日至1月3日,呈現一場前所未見、創新且有別傳統的跨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