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賽季落幕 紅牛車手維斯塔潘封關站奪冠

維斯塔潘。(Peter Fox/Getty Images)
維斯塔潘。(Peter Fox/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F1本賽季收官站(第17站),阿布達比站在亞斯碼頭賽道(Yas Marina Circuit)進行。紅牛車隊荷蘭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桿位發車一路領跑,贏得今年第二場勝利。梅賽德斯車隊的博塔斯(Valtteri Bottas)以第二名衝線,同時也鎖定了年度車手亞軍。

在年度車隊冠軍和車手冠軍都提前確定後,本站看點之一是年度車手亞軍的爭奪。只要博塔斯跑進前4位,就能壓過維斯塔潘獲得車手年度亞軍。

在週六的排位賽,維斯塔潘拿到個人本賽季的第一個桿位。梅賽德斯的兩位車手博塔斯和漢密爾頓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比賽一開始,維斯塔潘切線擋住博塔斯,順利保住首位。之後,維斯塔潘漸漸拉開距離。第11圈,上一站冠軍佩雷茲賽車出現故障,不得不提前退賽。第27圈,漢密爾頓和博塔斯,兩人的圈速相比維斯塔潘一直在往下掉,荷蘭人的優勢已經達到6.5秒,比賽似乎已沒有太多懸念。

到了第50圈,維斯塔潘的優勢已達到11秒以上,基本把冠軍收入囊中。最終,經過55圈爭奪,杆位發車的維斯塔潘以10秒優勢,率先撞線,摘得賽季第二個分站冠軍,博塔斯和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分別獲得分站亞軍、季軍。

2020賽季F1大獎賽正式落幕。在年度車隊積分榜上,梅賽德斯車隊以573分高居榜首。在年度車手積分榜上,梅賽德斯車隊英國車手漢密爾頓以347分居首;博塔斯以223分收獲亞軍;維斯塔潘以214分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