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LINE揪團功能上線遭質疑偷跑 金管會回應

「LINE」日前偷偷在群組中出現「揪團」功能,然而,連線商銀尚未拿到金管會核發的營業執照,此舉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偷跑。(記者賴意晴截圖)
「LINE」日前偷偷在群組中出現「揪團」功能,然而,連線商銀尚未拿到金管會核發的營業執照,此舉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偷跑。(記者賴意晴截圖)

【記者賴意晴/臺北報導】通訊軟體「LINE」日前偷偷在群組中出現「揪團」功能,將連線商銀(LINE Bank)納入支付管道之一,然而,連線商銀尚未拿到金管會核發的營業執照,此舉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偷跑。金管會週四(12月17日)表示,已要求連線商銀協調LINE拿掉相關文字,對於會否影響營業執照發放,也會通盤作考量。

LINE日前悄悄於群組中出現「揪團」功能,消費者可同意「連線商銀」查看並使用揪團服務用戶的各類資訊,蒐集、處理及利用。

針對此事,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提出3點說明,第一,金管會已洽連線商銀,他們說這條款是LINE預為置入,功能尚未開通,連線商銀目前都沒有蒐集處理利用任何LINE客戶資料。第二,金管會已要求連線商銀,請LINE檢視調整條款內容可行性,就涉及該銀行部分先行刪除。第三,連線商銀對此事的調整速度及態度,也會來視為法遵執行情況。

金管會強調,連線商銀在籌備期間就應要「遵法」,在未開業前,LINE上面不得出現連線商銀的字眼。所以連線商銀必須向相關單位,即通訊軟體LINE協調拿掉相關文字。

金管會主祕陳開元也說,若連線商銀事先知情LINE要上架「揪團」功能,且有連線商銀的字眼,就是「不當」;但若事先不知情,就要馬上連繫LINE作出必要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