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趙詠華抗憂鬱症逾10年 突破恐懼與男星合唱

林俊逸。(記者黃宗茂/攝影)
林俊逸。(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趙詠華21日出席記者會,宣布將於明年3月27日和林俊逸舉辦「華逸登場」演唱會。她坦言罹患憂鬱症離婚至今超過12年,有點恐男症,體重甚至一度飆破80公斤,如今終於走出低潮,也靠著食療與運動瘦回55公斤。

適逢冬至,趙詠華透露若沒吃湯圓會想哭,「以前媽媽在餐廳工作常常不在家,但是冷冷的冬至都會煮湯圓給我吃,特別感覺到單親家庭的溫暖。有一年冬至我錄影到深夜,回到家已經超過11點半,一想到沒有湯圓吃,悲從中來,差點掉眼淚!」

她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有憂鬱症傾向,「我患了憂鬱症大概10年走過來,從發《最浪漫的事》就有一點狀況,最崩潰的時間是我離婚那時候,憂鬱症整個大爆發,生活完全不一樣。」

趙詠華坦言,身高158公分的她,從最瘦的47公斤,突破到將近80公斤。為了走出低潮,她安慰自己「別人笑妳胖沒關係」,靠著吃藥、食療走出憂鬱症,並呼籲大家能理解憂鬱症,陪伴就是最好的良藥。
 

林俊逸「可能是我的孫子來投胎」

趙詠華和林俊逸首次合作,將於明年舉行「華逸登場」演唱會,選了趙詠華當年走紅90年代的華語經典情歌《最浪漫的事》對唱。

兩人形容彼此的關係有如「磁鐵」,趙詠華打趣說:「俊逸可能是我的孫子來投胎,感覺上輩子就認識!」林俊逸也說:「跟詠華姐就自然有話聊,可以聊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