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BTS、TWICE、NiziU 獲日唱片協會串流媒體認證

韓國人氣團體BTS防彈少年團(上,遠傳friDay音樂提供)與TWICE(下,,遠傳friDay影音提供),圖為資料照。(大紀元合成)
韓國人氣團體BTS防彈少年團(上,遠傳friDay音樂提供)與TWICE(下,,遠傳friDay影音提供),圖為資料照。(大紀元合成)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唱片協會25日公布最新的串流媒體(Streaming)成績認證名單。其中,除了韓國人氣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創下紀錄,JYP娛樂旗下的人氣女團TWICE以及日本女團NiziU也都獲得了佳績。

日本唱片協會自今年4月開始,按GfK Japan提供的數據資料綜合日本唱片協會統計的累計串流媒體成績,對串流媒體成績進行認證。

在2020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發行的作品中,獲得白金認證(突破1億次觀看)的作品只有四首。其中,防彈少年團8月21日推出的《Dynamite》是以最短時間達成白金認證的作品。

同樣獲得白金認證的作品,還有話題新人女團NiziU在正式出道前於6月30日推出的《Make you happy》,以及日本樂團「Official髭男dism」今年1月推出的《I LOVE…》和創作歌手愛繆(Aimyon)於5月發行的《裸の心》。

在日本唱片協會本日公布的2020年11月成績中,TWICE與防彈少年團都有兩首歌曲獲得黃金認證(突破5千萬次觀看)。

TWICE分別以2018年4月及同年11月推出的《What is Love?》與《YES or YES》獲得黃金認證,防彈少年團則以2017年9月推出的《DNA》與今年6月發行的日文曲《Stay Gold》獲得黃金認證。

獲得黃金認證的日本歌手的作品,有米津玄師為日劇《法醫女王》創作的人氣歌曲《Lemon》、LiSA為《鬼滅之刃》劇場版演唱的主題曲《炎》,以及清水翔太於2013年推出的《君が好き》等知名作品。

另外,以超過3千萬次觀看獲得銀(Silver)認證的作品,有TWICE於2018年1月發行的《Candy Pop》以及防彈少年團今年7月推出的《Your eyes tell》。日本歌手方面,則有NiziU於6月發行的《Baby I’m a star》、乃木坂46《サヨナラの意味(再見的意義)》、秦基博的《ひまわりの約束(向日葵的約定)》、YUI的《CHE.R.RY》等知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