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最高院無能軟弱 人民1/6站出來

圖為美國最高法院外觀,攝於2020年5月12日。(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最高法院外觀,攝於2020年5月12日。(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12月26日)表示,最高法院沒能正確處理大規模的選舉舞弊事件。此前,最高法院駁回了德州起訴四州的案子,還在另一項訴訟案中,把被告須回覆的截止日期定在總統就職日後。

川普上週六推文說:「關於2020年總統大選中出現的大規模選舉舞弊行為,聯邦最高法院極其無能且軟弱。我們的證據確鑿,但他們根本不想看——他們說:沒有『法律資格』;如果我們的選舉是舞弊的,國將不國!」

12月11日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德州起訴4個搖擺州的訴訟案,稱德州沒有法律資格提起這項訴訟。

川普團隊12月21日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另一項訴訟,指控賓州最高法院非法修改郵寄選票的相關法律,違反了《憲法》第二條和2000年「小布希訴高爾」案中最高法院的裁決。川普團隊要求法院命令賓州在12月23日中午前回覆。

聯邦最高法院12月23日受理此案,但拒絕了川普團隊提出的賓州回覆截止日期,將這一日期定在1月23日。而1月23日是總統宣誓就職日(1月20日)之後,被認為為時已晚。

川普鼓勵支持者參加1月6日首都華盛頓DC的集會,當天國會將召開聯席會議,計算和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川普在上週六的另一則推文中表示,「不要放棄!我們1月6日華盛頓DC見!」

川普批評共和黨人不戰而降

川普上週六也推文說,「如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面對一場被偷竊的選舉,且有證據證明這種行為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那麼民主黨參議員將視其為戰爭行為,並奮戰到底。」川普在推特中寫道,「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共和黨人卻什麼都沒做,只是想讓選舉過去。不戰而降!」

當天稍晚川普再次推文說,共和黨參議員是時候加緊時間爭取總統位置了,就像民主黨人如果贏了他們會做的那樣,因為選舉舞弊的證據是無可辯駁的。

《國會山莊報》上週五(12月25日)報導,麥康奈將試圖阻止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在1月6日站出來反對選舉人團票。

YouTube封殺川普影片

另外,川普的YouTube頻道9小時前發布了幾段影片,呼籲幾個爭議州的選民打電話給自己的州長,要求澈查大選舞弊。然而,影片很快就被YouTube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