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醫院康乃馨姊妹會 相互扶持下走過了傷痛

桃園醫院康乃馨姊妹會舉辦15週年慶祝活動。(桃園醫院提供)
桃園醫院康乃馨姊妹會舉辦15週年慶祝活動。(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康乃馨姊妹會成立於2005年,創會會長陳秀緞女士、外科部吳敬堂、周佳正醫師、外科專科護理師林慧萍及前主任社工室黃齡慧,及歷任會長曾盈慈、林美淑及吳秀美女士的推動下,凝聚病友使姊妹會日益茁壯。

桃園醫院康乃馨姊妹會舉辦15週年慶祝活動。桃園醫院康乃馨姊妹會舉辦15週年慶祝活動。(桃園醫院提供)

病友吳女士表示,2020年為創會15周年,對姊妹深具意義 。因為每個5年對她們而言都是人生重要的關卡,每個年頭她們都交織著期待 與擔憂的心情。她說,姊妹們走過了15個年頭,在大家相互扶持下走過了傷痛,以堅強樂觀的心情面對每一天。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外科醫師周主任說,康乃馨姐妹會秉持15年如一日,每年舉辦戶外出遊活動,凝聚姊妹情誼,增進身心健康。今日舉辦15週年慶祝活動,由姊妹合唱與姊妹 同歡,大家懷著感恩的心情,期待這次的相聚,並期許未來共度更多的 15年

外科專科護理師蔡春敏說, 擔任外科專科護理師已7年多,每次接觸乳癌患者,當她們第一時間知道自己罹癌時的失落、悲傷甚至哭泣,經過幾次入院化療時的陪伴以及看見康乃馨姐妹的慰問及鼓勵,讓病友能盡快接受疾病、接受治療!甚至活出自己!看了很感動,期望下次15週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