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2020十大體育】睽違32年 道奇奪MLB世界大賽冠軍

道奇拿下2020MLB世界大賽冠軍。(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道奇拿下2020MLB世界大賽冠軍。(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文/記者喬奕
MLB(美國職棒)2020賽季在10月28日的比賽過後畫下句點,坦帕灣光芒先發投手史奈爾(Blake Snell)5.1局投球僅被敲出2安打,封鎖洛杉磯道奇打線;但道奇掌握他被換下場的機會,一舉扭轉戰局,以3:1獲勝,這是道奇自1988年以來,再次勇奪世界大賽冠軍。

賽後,自家農場培養出來的明星游擊手席格則是獲得世界大賽MVP。此次系列賽中,席格打擊率來到四成、上壘率也有55.6%,還附帶2轟、5分打點,跑回全隊最多的7分。席格也成為自2014年巨人隊的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之後,首位能包辦同年國聯冠軍賽和世界大賽MVP的球員。

MLB的2020球季在疫情中艱難開打,從春訓開始就傳出多名球員或工作人員確診,一直延期到7月23日才正式開賽,例行賽場次大幅縮水,而且是從閉門賽的方式開打,球員可自主決定比賽時是否戴口罩,但聯盟禁止球員之間擊掌(High-Five)、擁抱等碰觸肢體行為,球迷們也只能在家觀看球賽轉播。

而且開打後才一星期,馬林魚隊便傳出多名球員確診,3A隊伍威奇托暴風潮(Wichita Wind Surge)的老闆施威克海默(Lou Schwechheimer),甚至因染疫併發症離世,享壽6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