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2020十大體育】納達爾大滿貫20冠 追平費德勒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文/記者喬奕
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上,只輸過2次的「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以6:0、6:2、7:5打敗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追平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大滿貫的20冠紀錄。

納達爾與喬科維奇交手過55次,喬科維奇取得29勝26敗戰績,略勝納達爾,可是在紅土賽場,納達爾占有優勢。法網男單決賽上,納達爾無愧「紅土之王」的稱號,首盤連破3個發球局,送給喬科維奇鴨蛋,這也是法網自2004年以來男單決賽再次出現了首盤6:0的比分;更在賽末發球局連拿4分,直落三拿下法網第13冠。

這是納達爾生涯第999次勝利,他也在巴黎大師賽第二輪賽事中,擊退同胞羅培茲(Feliciano Lopez)奪勝,拿下進入職業網壇後的第一千場勝利,繼康諾斯(Jimmy Connors)、費德勒和藍道(Ivan Lendl)後,成為第四位「千勝俱樂部」的成員。

另外,網壇嬌點、前世界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2月26日晚間在IG拋出震撼彈,宣布高掛球拍,結束她28年的職業網球生涯。她生涯拿過5座大滿貫冠軍,曾登上世界球后寶座達17週。莎拉波娃並在12月18日秀出多張與男友的合照,宣布與交往2年的富商男友亞歷山大(Alexander Gilkes)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