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

疫情當前何處去?賞鬱金香正當時

模特兒手持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為花季揭開序幕。(攝影/賴瑞)
模特兒手持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為花季揭開序幕。(攝影/賴瑞)

【記者賴瑞 /臺中報導】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的當下,想出國旅遊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譽為因應疫情模範生第一名的臺灣,民眾很幸福可在島內到處趴趴走。而臺中后里中社花市「鬱金香花季」(1~3月),五顏六色大片的鬱金香齊放,遊客徜徉在五彩繽紛的花海中,如同置身歐洲,感受「偽出國」的歡樂氛圍。

花市已經連續舉辦16年鬱金香花季,園方利用低溫冷藏技術,在亞熱帶的臺灣硬是培養出30多萬株不同品系的鬱金香,有維多娜(重瓣奶油白)丶大桃紅丶白馬王子丶朝代(粉色)丶道瓊斯(黃丶紅)丶白非凡丶法蘭斯(紅)丶陽光王子、紫王子、糖果王子等10多個品種。

模特兒手持的鬱金香是黃色系的「陽光王子」,有淡淡的香味。(攝影/賴瑞)模特兒手持的鬱金香是黃色系的「陽光王子」,有淡淡的香味。(攝影/賴瑞)

中社花市陳副理表示,今年從荷蘭進口30萬球的鬱金香,因應臺灣炎熱的氣候,選出的50多個品系,花色都屬耐熱的品種,花田現場每星期都會調整,維持10多種不同的花色,鬱金香花期雖然只有一個星期左右,但花朵則呈現出純潔、典雅,與華麗等不同的風貌,遊客雖然暫時無法出國,歡迎大家來到這裡感受異國的風情。

遊客傅小姐高興地談起來到鬱金香花海的感覺,她說很多朋友會帶著旗袍、和服或韓服等各式服裝來拍照,展現自己自信的美。尤其一進門就可以感到如置身歐洲的風味,占地寬廣的園區到處都是拍照的熱區,她很樂於分享給所有熱愛追花的同好,讓與浪漫鮮豔的鬱金香同框成為自己最美的回憶。

遊客傅小姐說,與浪漫的鬱金香同框是自己最美的回憶。(記者賴瑞/攝影)遊客傅小姐說,與浪漫的鬱金香同框是自己最美的回憶。(攝影/賴瑞)

花市賴場長表示,每年從荷蘭進口鬱金香球莖,集數十年花卉種植技術,創造全臺低海拔最先啟動的鬱金香花展,8公頃園區也種植百合花、一串紅、萬壽菊、鼠尾草、玫瑰花、彩色海芋丶大飛燕等迷人花卉,營造出值得一遊的夢幻花園。此外,今年特別設置網紅按讚比賽,遊客來到這裡以鬱金香為主題拍照,上傳社群媒體接受粉絲按讚,按讚人次最多者,可領取獎金和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