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收容所大火 街友衝進火場勇救所有動物

基思和他的愛犬布拉沃。(格雷西提供)
基思和他的愛犬布拉沃。(格雷西提供)

編譯/張雨霏
日前,美國喬治亞州一間動物收容所發生火災,由於事發突然,裡面的動物來不及救出很快身陷火海。幸運的是,當時一名路過的無家可歸的男子,奮不顧身衝進去,救出裡面所有的動物,該男子身分曝光後,大獲民眾讚賞。

這間名為W-Underdogs的收容所位於首府城市亞特蘭大。去(2020)年12月18日,疑似為廚房電器短路釀起一場火災。幸好當時該收容所正準備搬遷,所內留下的動物不多。

美國亞特蘭大名為W-Underdogs的收容所發生火災。(格雷西提供)美國亞特蘭大名為W-Underdogs的收容所發生火災。(格雷西提供)

當時,一名叫基思‧沃克(Keith Walker)的53歲男子正巧帶著愛犬布拉沃(Bravo)在收容所附近散步,熱愛動物的沃克見狀不顧個人安危,馬上衝進火場將裡面的6隻狗和10隻貓全部救出來,成為收容所職員眼中的英雄。

其實,英勇善良的基思早在13歲時就無家可歸了,但因為他十分喜愛動物,所以養了這隻布拉沃,經W-Underdogs收容所同意,每晚他都會帶著愛犬在這裡睡覺。

「老實說,我當時緊張得要命,煙霧瀰漫的時候衝進去,還是很嚇人的,但上帝安排我出現在那裡就是為了拯救那些動物,」基思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如果你愛一隻狗,就可以愛世界上的任何人。我有一隻寵物狗,牠是我最好的朋友,沒有牠我就不會在這裡,所以我知道我必須拯救所有其他的貓狗們。」

根據W-Underdogs的臉書頁面,雖然收容所沒有被大火完全燒毀,但還是遭到嚴重破壞,已經無法居住。幸運的是,基恩用生命保護下來的動物們在一週內就被轉移至亞特蘭大的新設施內。

此為示意圖。(Shutterstock)此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收容所創始人格雷西‧哈姆林(Gracie Hamlin)非常感謝基思的及時幫助,「他是我的守護天使,正當消防員想請動物控制中心來處理時,基思已經從大樓裡撤出了貓狗,直到牠們都安全為止。」

「他拯救了我的動物,我真是感激不盡,」格雷西說,「直到現在,我都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因為當時我就在火災附近,我知道火勢燃燒的速度有多快。基思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