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國務院:中共人權迫害者也被非公開制裁

圖為美國國務院。攝於2018年9月19日。(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圖為美國國務院。攝於2018年9月19日。(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記者李辰/美國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針對中共人權迫害者,美國國務院除了公開制裁,還實施非公開制裁。

中共警察黃元雄被美國公開制裁一事,2021年1月13日,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根據特定情況,一些制裁是公開進行的,還有一些則是私下進行的。」

「美國國務院獲得了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嚴重侵犯法輪功學員的人權的可靠信息。」

2020年12月1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參與嚴重侵犯人權的17名外國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其中包括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黃元雄嚴重侵犯人權。黃元雄尤其嚴重侵犯法輪功學員的宗教自由,他本人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拘留和審訊。根據美國的相關規定,黃及其配偶不得進入美國。

因恐懼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中共於1999年7月下令滅絕性迫害法輪功。這場非法迫害持續21年至今。

2020年7月9日,美國國務院還宣布制裁了四名中共新疆官員,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前黨委副書記朱海侖、新疆公安廳廳長兼黨委書記王明山、前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他們都嚴重侵犯了新疆維吾爾人的人權。

2021年1月1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回覆大紀元記者的郵件中說:「美國國務院積極審查多個案例,並在全球範圍運用這一權力。」

「侵犯人權破壞法治,威脅國際政治和經濟體系的穩定。」

「實施制裁強調了我們對人權的支持,並支持進一步追究侵犯人權行為和侵犯人權者的責任。」

2019年,美國國務院告知法輪功學員,近年多人因迫害人權被拒發簽證,皆因參與迫害法輪功。

目前,法輪功學員已經向美國和其他國家政府上交參與法輪功迫害者十萬多人的名單。

2016年,美國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加拿大、英國以及歐盟27國之後也通過了類似的法律。澳大利亞和日本目前也在積極準備立法。該法案,授權對人權迫害者實施拒發簽證、凍結資產等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