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Parler執行長遭死亡威脅

Parler創始人兼執行長馬茲(圖)及其家人受到死亡威脅。資料照。(擷自《大紀元》影片)
Parler創始人兼執行長馬茲(圖)及其家人受到死亡威脅。資料照。(擷自《大紀元》影片)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社群媒體Parler在控告科技巨頭亞馬遜的法庭文件中表示,其創始人兼執行長馬茲(John Matze)在收到死亡威脅及個人安全面臨風險後,不得不離家出走,與家人一起躲起來。

上週一(1月11日)早上,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關閉了Parler託管的網站伺服器,使Parler的服務停擺。Parler隨後對亞馬遜提起訴訟,稱該公司違反合約。

在Parler新提交的文件中,律師表示,該公司員工受到騷擾和威脅。Parler說:「許多Parler員工正在受到騷擾和敵意,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有的已經逃離家鄉,以躲避迫害。」律師還指出,馬茲本人已經躲了起來。

Parler週一提交的法庭文件顯示,一名亞馬遜公司代表向馬茲發簡訊說,該公司只關心總統川普是否在Parler上註冊帳號,而非Parler上是否會有暴力內容。

馬茲近日對福斯新聞表示,他已經被名為UGNazi的駭客組織盯上。馬茲說:「他們公布了我的住家地址,他們威脅要從我的前門進來。」

馬茲說,他和家人都躲了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家,「如果我現在在家裡,我想我的壓力會高出3倍。」

此外,亞馬遜上週二(1月12日)要求法院從法庭文件中刪改姓名、職位名稱和描述。亞馬遜似乎引用了Parler平臺的發文截圖,有用戶威脅暴力攻擊亞馬遜的員工、主管和設施。地區法官已批准亞馬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