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向國軍致敬 趙天麟公布捍疆春聯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製作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藉此展現國防海巡捍衛疆土的實力與氣勢。(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製作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藉此展現國防海巡捍衛疆土的實力與氣勢。(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近日不斷派遣軍機擾台,為向保家衛國的國軍致敬,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以軍事作為主題的「捍疆春聯」,展現國防海巡捍衛疆土的實力與氣勢。趙天麟說,中共若不拋棄窮兵黷武做法,理念相近的國家就要更團結,盼美國與其他國能和台灣共同面對中共威脅。

趙天麟29日與國防部政戰局少將副局長劉慶斌、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謝慶欽等人舉行記者會,公布以軍事為主題的「捍疆春聯」,春聯中融合坦克戰車、戰機、塔江艦等元素,並取其諧音雙關組合成新年吉祥詞句。

趙天麟表示,台灣在內外交迫的國際局勢中更要昂首闊步,謝謝國軍官兵弟兄姊妹,在艱辛時保家衛國,而這份捍疆春聯也是向國軍致敬,希望民眾拿到春聯後也能對國軍心存感念。

對於共機近日頻頻擾台,趙天麟表示,中共若不拋棄窮兵黷武作法,理念相近的國家就要更團結,希望美國與其他國能和台灣共同面對中共威脅。

他強調,中共近日不斷恫嚇,對區域安全穩定造成變數,並威脅美國的國家利益,美國的國務院及相關發言系統也提出反制;台灣不容疆土被挑釁破壞,因此不論共機來多少次,空軍的飛彈追監都不會停止,台灣自我防衛決心也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