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臺北法輪功學員:恭祝李洪志大師新年好

1月24日,大臺北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約450人齊聚賀歲,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拜年。(記者陳柏州/攝影)
1月24日,大臺北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約450人齊聚賀歲,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拜年。(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臺北報導】「恭祝師父新年好!」黃曆新年將至,1月24日,台北部分法輪功學員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拜年,他們雙手合十齊頌:虔誠感謝師恩的聲音響徹雲霄。 全球上億人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

法輪功從中國傳出至今29年,全球上億人修煉身心靈受益。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說,「所以大家都非常感恩師父,每年法輪功學員都會給師父拜年。」

她指出,中共迫害法輪功持續22年,大陸學員已無法在公開場合聚會給師父拜年。「台灣學員很珍惜在自由的民主法治的環境裡面,可以享有信仰的充分自由。」

中共掩蓋疫情導致全球大規模染疫,但台灣疫情相對非常輕微,張錦華表示,「所以台灣學員還可以齊聚拜年,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就好了。」

她說,中共迫害法輪功放出非常多謊言誣蔑,台灣學員向師父拜年活動,也讓世界了解法輪功的美好,大家都很感恩師父的傳法,「那麼對照中共嚴重打壓法輪功,所製造的謊言也是不攻自破!」

中共要滅絕人類信仰絕不會成功,「因為政權是一時的,信仰是永恆的。」她說。

張錦華表示,這四年,美國川普政府任內,其實已大幅度地讓全世界認清中共的邪惡,尤其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和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對香港蠻橫的措施使很多人覺醒,「全球反共潮高漲,我們相信邪不勝正!」

主辦方負責人蔡守仁講述當初走進法輪功修煉的經歷。

1998年春天,他和一群朋友在台北市青年公園練太極拳,剛好遇到一位法輪功學員教功就跟著學煉,第一天學了第三套功法──貫通兩極法,晚上回去複習動作,當兩手在小腹處推動時就有感覺,感受到這功法內涵好大。

法輪功學員在日常生活中修煉「真、善、忍」。蔡守仁體會「真」就是很真實地表達自己,也不用去掩蓋,不用去做作,自己會很輕鬆,而且很自在。而修「善」讓自己能夠體諒別人,包容別人。修「忍」是遇到事情能夠學會忍耐。

「學法輪大法真的幫助我非常大,所以非常謝謝師父!」他說。

法輪功修煉開智開慧

莒光國小學務主任林淑娟談到修煉法輪功之後,心性的提高改善了她和先生之間的家庭關係。

她說,夫妻之間都會有矛盾,修煉人可能當下還是會有一點心裡過不去,可是能很快悟到要向內找自己的不足,然後要「善」,要為對方著想,夫妻矛盾就會化解。

「今天給師父拜年感覺自己很幸運,有師父帶著修煉,也希望有緣人走進來,因為這是對所有人都有幫助,可以得到生命答案的大法」。她說。

林淑娟表示,以前自己的觀念很固著,認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因在家裡是老大,所以都是希望人家能夠照著自己說的做。學校裡一位認識10幾年的志工說,她以前非常追求完美,所以別人都很怕她,就是會覺得跟她一起做事很緊張,修煉後她變成一個非常能夠為別人著想的人。

「修煉法輪功開智慧,」林淑娟說,自己個性改變很大,感覺生命在提升。

她解釋,你再不會去在意那些根本就不需要在意的事,但一樣可以把事做得很好,也不會給別人帶來那麼大壓力,所以整個環境就變好了。而且人生總會遭遇困難,有時你很沮喪,可是會突然有智慧去解決問題;但在別人看來這應該不太容易想到,他們覺得你怎麼這麼有智慧。

2021年1月24日,大台北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約450人齊聚賀歲,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拜年。(陳柏州/大紀元) 修煉在生活中實踐「真、善、忍」

「包.手作羊毛氈」創辦人雷曉臻,2016年10月,她提前退伍,結束16年軍旅生涯,放棄若當完20年服役期可領終身俸的待遇,想要投入羊毛氈創作的理想。

20年前,雷曉臻跟著家人一起修煉,曾離開過法輪功隊伍,後來婚姻遭遇感情痛苦,思索真的是要這樣過自己的人生嗎?她又走回修煉,並想要投入自己最擅長的羊毛氈創作證實法輪大法的美好。

從小熱愛手工藝的雷曉臻,是在軍旅生涯接觸到羊毛氈手作,她用戳針翻轉羊毛氈紮實的傳統做法,創造出最具台灣代表性的「擬真食物羊毛氈」。

雷曉臻說,媒體廣泛報導後自己的名利心不斷攀升,開始迷失,到去年疫情開始,整個業績往下掉了九成。

之後,雷曉臻開始認真學習法輪功重要書籍《轉法輪》,她開始發現自己變得自傲、名利心膨脹,才使她不太在乎客人的一些感受,並沒有真誠細緻服務到每個客人,也不太在乎商品的細微度。

所以她思考從修煉的本質(真、善、忍法理)來看,就應該有做好品牌的真心態度。「我開始花很多時間整理商品、外包裝、商品的說明及官網,這過程感到平靜舒服,真的感覺修煉開智開慧」。

疫情導致業績大量下滑,但出現奇蹟,一天雷曉臻接到電話,得到一筆160人場次做羊毛氈DIY課程教學的生意。她提醒自己要把心靜下來,穩住狀態,其實老天爺會給機會。「修煉就是在生活中實踐著『真、善、忍』。」

雷曉臻的羊毛氈創作,曾榮獲2019台灣文博會「文創精品獎」、誠品台灣「肖年頭家」新勢力品牌。

世人真心念法輪功九字真言會有福分

修煉已二十多年的室內設計師王全隆以前腸胃很弱,容易感冒肚子痛,但剛開始學法輪功不久,身體的一些病痛就減少了。

他表示,「真、善、忍」看起來很清楚,可是人類社會是個大染缸,幾十年生活下來就是計較錢,跟人家應對怎麼不吃虧。修煉後,體會對人要「真誠、善良、忍耐。」但真能做到並不容易。「也是慢慢認識到要能吃苦,然後替別人著想,自己要能吃虧。」

王全隆感受,真能按照「真、善、忍」去做,自身的環境就會變好,最明顯就是家人的改變。

以前夫妻間那種「我看不起她這個,她看不起我這個,講話都有點鄙視對方,好像這樣才能夠壓住對方,但認真修煉後就變了,彼此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小孩子也跟著改變,你就不用愁他們的事情了。」

2020年12月5日,約5,400名來自台灣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在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排出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圖像。(陳柏州/大紀元)

台灣法輪功學員從2000年起舉行大型排字活動迄今21年,今年排出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說,「我們排出來的圖像,真的感受到那個能量場愈來愈大,而且也更宏偉,相信世人真心念九字真言,對他們會有福分」。

每年,王全隆一定會把時間排出來參加「恭祝師父新年好!」的活動,同時感受「修煉路上要勇猛精進。」

泰山高中退休老師潘俊英說,他以前對信仰還停留在半信半疑的階段,在通讀《轉法輪》後,才相信一個人的生命就是有因果關係存在,要種好因才有好果。

修煉後的潘俊英,幾十年來胃腸不好的病痛消失,精神變好煩惱也少,遇到矛盾也就比較能看開看淡,對人生的目的很清楚,知道要修煉,走上返本歸真之路。

戒掉難戒的抽菸喝酒

媒體工作者郭雲開,他以前出過三次車禍,腳曾經被遊覽車壓過,還被吉普車撞過,導致腳跟不能久站,超過一兩個小時,腳跟就無法承受,然後頭暈非常難受,也無法做一些勞力工作。幸運的是,他經朋友介紹,開始修煉法輪功。

他說:「在看《轉法輪》過程中,慢慢體會到這部大法,真的可以讓人達到解脫,修煉後整個身心都在不斷變化,體會到無病一身輕的感覺。」

以前,郭雲開的脾氣暴躁、很衝動,個性嫉惡如仇,看到不平事,有可能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修煉後遇到許多人對他批評指教或是言語暴力,都能很平心靜氣地去聽對方訴說。

此外,家人發現他以前要戒掉抽菸、喝酒很困難,現在這些壞習慣通通都沒有了,雖然家人沒走進修煉,但都認為「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經常誦念這九字真言。

郭雲開感恩李洪志大師改變了他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