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柯奇47分 金塊斷爵士11連勝

約科奇(白衣)。(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約科奇(白衣)。(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猶他爵士上一次輸球已經是1月6日的事,11連勝勢不可擋,但是丹佛金塊中鋒約柯奇(Nikola Jokic)1日表現更是了得,全場勇奪追平生涯新高的47分,並抓下12籃板,終場金塊以128:117斷爵士連勝之路。

約柯奇像擋不住的坦克,內線勾射、挑籃,外線三分長射,灌進22分,金塊首節就以43:29領先。次節約柯奇再11分進帳,上半場就攻得33分,另外巴頓(Will Barton)也不斷供給火力,半場結束,金塊取得25分大幅領先。

第三節剩下7分58秒,波格丹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三分入袋,開啟爵士近期擅長的三分攻勢,接著歐尼爾(Royce O'Neale)、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及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合力貢獻8顆三分球,爵士逼近91:103。

前三節未得分的格林(JaMychal Green)這時跳出來拿分,穆雷(Jamal Murray)、波特(Michael Porter, Jr)、坎帕佐(Facundo Campazzo)也跟進,金塊最後輕鬆取勝爵士,無視他們近幾場命中20記三3分球的超級火力。

約柯奇此役三分球4投4中,罰球也有10投9中的高命中率,開季連續20場拿到「雙十」表現,為史上第二。爵士主將波格丹諾維奇砍下29分,還有6名球員得分上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