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5歲兒顱骨手術留疤 爸爸剃「閃電」髮型支持

泰恩斯全家。(謝潑德與格雷斯工作室提供提供)
泰恩斯全家。(謝潑德與格雷斯工作室提供提供)

編譯/徐海韻
美國密蘇里州的父親喬納森.泰恩斯(Jonathan Tynes)有一個5歲的兒子名叫亨特(Hunter),他出生時患有一種導致頭骨板塊過早融合的疾病。

亨特做手術後。(由喬納森.泰恩斯提供提供)亨特做手術後。(由喬納森.泰恩斯提供提供)

這意味著,他在只有21個月大時,就需要進行矯正性重建手術,留下了明顯的疤痕。

泰恩斯最近決定去理髮店,剃了一個與兒子的疤痕相似的 「閃電」圖案,以此對兒子的經歷表示支持。

亨特出生時就患有一種顱骨前突的先天疾病。亨特的母親丹妮爾.泰恩斯(Danielle Tynes)回憶說,他們意識到兒子可能有問題。她告訴KMOV電視臺:「這真的傷透了我的心,他可能有什麼問題,這讓我非常心痛。」

亨特手術後留下傷疤。(由喬納森.泰恩斯提供)亨特手術後留下傷疤。(由喬納森.泰恩斯提供)

喬納森指出,這種情況的治療方法是,外科醫生必須將兒子的頭骨從耳朵處切開,然後重新塑形。幸運的是,手術很順利。

醫生們在他的頭骨上剪了一個「之」字形的圖案,這個圖案是有意選擇的,目的是幫助他的頭髮重新長起來,並最終掩蓋疤痕。

這項技術在很大程度上奏效了。他的頭頂上長滿了頭髮,但不幸的是兩側沒有完全長回來,兩邊都留下了類似閃電的圖案。

隨著亨特年齡的增長,他開始注意到自己的外表,並覺得這讓他很特別。

泰恩斯和兒子。(由喬納森.泰恩斯提供)泰恩斯和兒子。(由喬納森.泰恩斯提供)

泰恩斯在他的臉書上發布了這個故事,講述了兒子的困難,如何啟發他去剪個新髮型。

他寫道:「幾年前,我兒子因為顱骨前突接受了顱骨重建手術。」他還補充說,亨特最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缺陷。

家人把他的傷疤稱為「閃電」,泰恩斯總是告訴兒子,這些傷疤「超級酷」,他希望自己也能那麼酷。

泰恩斯剃「閃電」髮型支持兒子。(謝潑德與格雷斯工作室提供)泰恩斯剃「閃電」髮型支持兒子。(謝潑德與格雷斯工作室提供)

亨特回答說:「如果它們很酷,那你為什麼不弄點閃電呢?」 於是,他的父親也這麼做了。亨特告訴爸爸,他很高興他們是最好的朋友。(英文大紀元EMG Inspired Staff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