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傳蘋果投資韓起亞千億 生產電動車

有韓媒指出,蘋果將投資韓國起亞汽車(Kia)4兆韓元(約新臺幣1千億元)。(David McNew/Getty Images)
有韓媒指出,蘋果將投資韓國起亞汽車(Kia)4兆韓元(約新臺幣1千億元)。(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科技巨擘蘋果(Apple)插足汽車產業,外界關注蘋果誰能成為其合作夥伴。
有韓媒指出,蘋果將投資韓國起亞汽車(Kia)4兆韓元(約新臺幣1千億元),為研發中的蘋果電動車「Apple Car」建立生產設施。起亞汽車股價也聞訊暴漲。

彭博社週三(2月3日)報導,韓國《東亞日報》指出,蘋果將和起亞合作生產Apple Car,起亞預計把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工廠,改為蘋果生產電動車。雙方可能在2月17日簽約,好讓Apple Car在2024年推出。

報導指出,雙方最初年產量上看10萬輛,之後產能將增為40萬輛。起亞汽車和蘋果公司對此均拒絕評論。

《東亞日報》未說明消息來源,但起亞汽車股價週三早盤聞訊仍一度大漲14.48%。起亞母公司「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股價聞訊亦大漲5%。

彭博社指出,蘋果身為科技巨擘,如今還要插旗汽車產業,也讓外界格外好奇誰能成為其夥伴,但知情人士指出,Apple Car的研發作業仍在早期階段,因此蘋果不著急作出與誰合作的決定;此外,蘋果近期獲得了三項專利,其中一項是如何讓Apple Car正確識別、回應指揮交通者的手勢。

另外,許多有意插足汽車產業的科技大廠也在積極尋找合作對象,例如富士康和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浙江吉利控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合資成立公司,計畫打造全球汽車產業全新一站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