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有影嘸? 桃園龜山欣興電子與去年同地方失火

龜山區欣興電子工廠4日中午12時許發生火警。(桃園市龜山分局提供)
龜山區欣興電子工廠4日中午12時許發生火警。(桃園市龜山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欣興電子工廠4日中午12時許發生火警,有附近居民說,冒出濃煙地點與去年10月火警時幾乎相同,桃園市消防局表示,初步了解無人員受困,目前有黑煙,仍在搶救中,詳細情形仍待了解。

龜山區欣興電子工廠4日中午12時許發生火警。龜山區欣興電子工廠4日中午12時許發生火警。(桃園市龜山分局提供)

欣興電子工廠去年10月28日也曾發生火警,當時救災過程中有7名消防隊員遭酸性化學液體噴濺,送醫檢查後並無大礙,消防人員當時也從建築物中救出2名受困、意識清楚的民眾,另有1人是輕微嗆傷自行送醫。

大林派出所動員8名警力於山鶯路與中興路口、山鶯路與明興街口、中興路與明興街口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大林派出所動員8名警力於山鶯路與中興路口、山鶯路與明興街口、中興路與明興街口實施交通管制措施。(桃園市龜山分局提供)

欣興先前山鶯廠火警影響S2廠區生產,當時只影響BT載板,如今外傳冒煙區域恐影響S1部分,由於S1涉及較多ABF載板,確切的起火點與情況都待公司釐清。

鄰近民眾說,冒出濃煙地點與去年10月底,欣興火警時幾乎一樣,也很訝異,不解怎麼會再度起火。許多附近工廠民眾圍觀,龜山警方連忙派遣警力疏導交通。

去年10月28日下午3時02分的火警火勢疑從空調機房竄出,透過連通各樓的風管延燒,6層樓建物全受波及,延燒面積約3,000平方公尺,當時消防員緊急封閉管線,避免火勢擴大。

由於同一地方發生兩次火災,不少民眾也覺得真的太巧合啦,直呼有影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