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耶魯招生歧視案 美司法部撤訴

美國司法部2月3日撤回了對耶魯大學的一項訴訟。圖為耶魯大學。(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2月3日撤回了對耶魯大學的一項訴訟。圖為耶魯大學。(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三(2月3日)向聯邦法院發出通知說,該部撤銷幾個月前才提交的一項招生歧視訴訟。在簡要的通知中,司法部說,在兩年的調查後,自願撤回該部在去年10月提交的訴訟。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司法部發言人告訴英文《大紀元時報》,撤回訴訟的決定是基於2020年11月聯邦法院的裁決,該裁決駁回了對哈佛大學招生政策的質疑。

這位發言人說:「司法部撤回訴訟是基於所有可用的事實、環境和法律發展,包括美國第一巡迴上訴法院2020年11月的裁決,該裁決駁回了對哈佛大學在招生中,考慮種族問題的質疑。」哈佛大學此前被指控,在招生中涉嫌歧視亞裔申請者。

該發言人還說,「司法部還撤回了認定耶魯大學的做法違反《民權法》第六章的通知函。該部將透過行政程序進一步審查此事。」這項訴訟已被撤回,法院沒有對此事做出任何決定。

事實上,司法部也收回了去年10月發出的歧視認定書。這表明,近期內無論是在法院系統還是透過司法部,針對此案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可能性很小。

耶魯大學向NBC發表書面聲明說:「我們的錄取程序使耶魯大學聚集了一個無與倫比的學生群體,這個群體以其卓越的學術和多樣性而著稱。」

司法部2020年8月通知耶魯大學,告知政府打算指控耶魯。當時負責民權部門的助理司法部長德瑞班德(Eric Dreiband)說,調查人員發現耶魯大學有系統性偏袒,非法地使亞裔美國人和白人申請人處於不利處境。

德瑞班德當時在信中說,耶魯大學對某些受其青睞的種族的申請者,給予了大量的、往往是決定性的偏袒,相對明顯地不支持其他種族的申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