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官訪貧戶 豪奢擺設曝光

山東省官員近日慰問「貧困戶」,網民卻發現該「貧困戶」家中擁有茅臺酒、五糧液等奢侈品。(網路圖片)
山東省官員近日慰問「貧困戶」,網民卻發現該「貧困戶」家中擁有茅臺酒、五糧液等奢侈品。(網路圖片)

【記者李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方所謂的「扶貧」計畫爆出不少荒誕事,貧困戶成了官員展示「政績」的道具。近日,山東省官員在慰問「貧困戶」時再次穿幫,網民發現該戶不僅坐擁三室一廳,家中還藏有茅臺酒、五糧液等奢侈品。隨後該戶被起底,其子女的官方背景很深。

2月3日,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棘洪灘街道辦事處發布微信文章〈春節走訪困難戶濃濃溫情暖人心〉。文中提到,棘洪灘街道黨工委、辦事處領導班子成員、社區幹部等,至各社區走訪困難戶,並送去慰問品。文章稱,此次走訪低保戶231戶,分散供養特困戶34戶、困難戶263戶。

文章發出後,其中的一張配圖遭到網友質疑,該圖中4名官員提了幾件禮品去看望一位頭髮已經花白的老人,但同時,該圖的左上角赫然出現兩瓶擺在櫃子上的茅臺酒。

有人指,街道辦慰問的困難戶名不副實,還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是騙取困難戶名額。

2月4日,街道辦在公眾號發文回應網友質疑,稱該困難戶符合困難家庭條件。而圖片中擺放的茅臺酒是因為該戶幾年前到親戚家參加宴席,看到客人喝剩的空酒瓶很是喜歡,於是就帶回家中擺放。

對此,不少網民紛紛發表評論:「我以前在機關見多了,這戶肯定是機關某個司機或者什麼人的親屬,住的離單位特別近。」「曾經帶領導去慰問貧困戶。慰問回來的路上,領導說,看看那個老太太,出租房那麼多套,比我還有錢。」

「擺酒席能一桌放瓶茅臺的,說實話也不多,若真是貧困戶,能有這樣的朋友上個份子錢(禮金)可能比貧困補助還多吧。其次,茅臺空瓶多少錢一個,可以上網去搜,再看那瓶茅臺飄帶都沒拆,這是可以隨便撿的東西嗎?假大空的傳統不能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