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牛年3款酒精特調

開運水果飲品

好事花生白蘭地。(Nutribullet提供)
好事花生白蘭地。(Nutribullet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迎接新年,開啟新氣象,在春酒以各式酒精飲品助興,如何在牛年變出最「牛」新花樣呢?

「春酒」古稱春卮,是年節習俗之一。年後開工,不少公司企業、政府機構會舉辦春酒活動,慰勞辛苦一年的員工。在這個特別日子裡,端出簡單、華麗又健康的「零技術」創意調酒,肯定能讓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美國營養萃取機品牌Nutribullet,提供3款酒精特調飲品的超簡單食譜,讓全民在高卡路里聚會時,也可以輕鬆實踐健康生活。

這3款酒精特調飲品,揉合過年開運水果果汁和嗆辣醇厚酒品,不用雪克杯就可以混搭迸出創意調酒,堪稱零技術的超簡單食譜!

.青蘋果馬丁尼,牛年最牛就是你

諧音「平平安安」的蘋果一向是過年熱門水果,而除了吉祥寓意之外,美國癌症學會,更將蘋果作為排名第一個30種抗癌蔬果中!蘋果富含的抗氧化劑,可幫助緩解體內老化壓力,最適合與眾人同享。

青蘋果馬丁尼。(Nutribullet提供)青蘋果馬丁尼。(Nutribullet提供)

材料:

削皮青蘋果1/2個、檸檬汁1又1/2茶匙、伏特加(Vodka ) 3茶匙、水1茶匙、薑泥1/4茶匙、冰1/2杯

作法:

所有材料攪打至滑順泥狀,即刻完成。

.好事花生白蘭地,新年桃花開滿地

年貨花生乾果總是堆滿客廳,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消耗吃也吃不完的花生呢?不妨試試花生白蘭地調酒吧!建議選用果香為重的白蘭地,可與花生堅果香氣相互並存,搭配飲品表面烤過的芝麻,讓厚實堅果香氣繚繞舌尖與喉韻。

好事花生白蘭地。(Nutribullet提供)好事花生白蘭地。(Nutribullet提供)

材料:

花生60 g、糖水10ml、白蘭地30ml、芝麻少許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攪打至滑順泥狀。調酒上撒上芝麻裝飾即完成。

.來杯草莓黛綺莉,為你春節帶吉利

酸酸甜甜的草莓讓人引頸期盼!放假出遊時,許多家庭也會選擇到草莓園DIY採草莓。怎麼讓香甜可口的草莓味道更上一層樓呢?鮮嫩的紅色也非常符合新年氣氛,打造每個人都喜愛的酸甜滋味吧!

草莓黛綺莉。(Nutribullet提供)草莓黛綺莉。(Nutribullet提供)

材料:

萊姆酒1/4杯、冷凍草莓1又1/2杯、萊姆汁1/4杯、蜂蜜2茶匙

作法:

所有材料攪打至滑順泥狀,即刻完成。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