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螢幕趨勢 傳iPhone 12 mini下季停產

蘋果可能會在2021年第二季停產iPhone 12 mini,讓產能全力支援暢銷款的iPhone 12 Pro。圖為示意圖。(Ming Yeung/Getty Images)
蘋果可能會在2021年第二季停產iPhone 12 mini,讓產能全力支援暢銷款的iPhone 12 Pro。圖為示意圖。(Ming Yeung/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蘋果(Apple Inc.)新推出的iPhone 12 mini近期銷量表現疲弱,根據摩根大通分析師報告指出,預測可能會在2021年第二季停產iPhone 12 mini,讓產能改為全力支援暢銷款的iPhone 12 Pro,以推向更多的大螢幕手機使用者。

有消息指出,蘋果在上個月將iPhone 12 mini的產量削減約200萬支,讓產能改為全力支援暢銷款iPhone 12 Pro,雖不意味著iPhone 12 mini要退出市場,但也顯示蘋果打算先將庫存消化。該報告預估iPhone 12 mini銷量僅占iPhone 12全系列銷量6%,甚至將可能在2021年第二季面臨停產。

有分析師認為,iPhone 12 mini的銷量不振的原因可能有多項,包括與先前同樣主打小尺寸的iPhone SE第二代在2020年4月底全球開賣,比iPhone 12 mini提早約半年上市,門檻不到新臺幣1.4萬元,並內建Touch ID,對於喜愛小手機的用戶更具吸引力。

分析師指出,iPhone 12僅比12 mini多新臺幣3千元的升級門檻,便有更大的6.1英寸螢幕和較長的續航力,且同時藉由高螢幕占比盡量保持手感,也讓部分用戶雖對iPhone 12 mini的手感有興趣,但消費者還是更容易選擇升級的選項。

為了能使iPhone 12系列可補足臺幣2萬至2.5萬間的價位帶,蘋果預估,仍不會移除mini款式。報告也預估,在2021年秋季蘋果仍會公布iPhone 12 mini的繼任機,保持同樣5.4英寸的螢幕與整機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