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找到新家 Parler重新上線

社交媒體平臺 Parler找到新的託管服務供應商,於2月15日重新上線。資料照。(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社交媒體平臺 Parler找到新的託管服務供應商,於2月15日重新上線。資料照。(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週一(2月15日),社交媒體平台Parler(帕勒)的執行長梅克勒(Mark Meckler)表示,該平台已經重新上線,用戶應該在週一當天就能夠登陸使用。

據Just The News報導,該公司已找到新的網站服務託管方。從週一美東時間上午10點開始,用戶可以通過桌面程序訪問Parler網站。梅克勒說,新用戶應該能在一週之內註冊帳號。

今年1月初,Parler被從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的應用商店中刪除,原因是他們認為Parler對用戶發布的暴力內容缺乏管制;隨後,亞馬遜將Parler從其網站託管服務中刪除,理由是Parler「多次違反」亞馬遜的服務條款,Parler否認了以上說法。

Parler在1月11日起訴亞馬遜,要求亞馬遜恢復其網站託管服務。美國地區法官羅斯坦(Barbara Rothstein)於1月21日駁回了Parler的請求。

「我們脫離了大型技術平台,因此我們認為未來是安全的。」梅克勒表示,但他沒有透露託管Parler服務器的公司。

「取消文化衝我們來了,對我們進行傾力一擊,然而我們不能被打倒,又回來了,我們準備恢復為表達自由、數據主權和公民言論的鬥爭。我們感謝用戶在這段極具挑戰期間內的不離不棄。」政治評論人士、Parler的股東邦吉諾(Dan Bongino)表示。

幾週前,Parler的執行長馬茲(John Matze)被解僱,梅克勒接任。

在去年11月3日的美國總統選舉之後,保守派人士擔心審查制度,許多人從臉書、推特和其它社交媒體平台遷到Parler,Parler一時用戶數猛漲,之後它就遭到了被科技巨頭下架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