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託管商:非認同Parler所有帖子 但支持言論自由

社群媒體網站Parler在被迫下線一個多月以後於週一(2月15日)重新上線。(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社群媒體網站Parler在被迫下線一個多月以後於週一(2月15日)重新上線。(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ZACHARY STIEBER、JAN JEKIELEK報導、李言/編譯】社群媒體網站Parler在被迫下線一個多月以後於週一(2月15日)重新上線。幫助其恢復營運的新託管商表示,它未必同意該平臺上所有的文章,但它支持言論自由。

上個月推特封禁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保守派人士的帳戶後,Parler網站出現爆炸式增長。此後不久,亞馬遜網路服務將Parler從其伺服器上踢出,稱其被用作策劃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衝擊事件。

本週一(2月15日),Parler重新上線。目前,該公司主機由SkySilk雲端服務負責託管。後者在紐約和洛杉磯均設有數據中心。

SkySilk首席執行長馬托辛安(Kevin Matossian)表示,該公司知道Parler所發生的事情。「SkySilk不倡導也不縱容仇恨。相反,它倡導個人判斷的權利,並且拒絕成為法官、陪審團和劊子手的角色。」馬托辛安在一份聲明中說。

「不幸的是,我們太多的技術合作夥伴在此問題上的立場似乎有所不同。SkySilk真正相信並支持言論自由,更具體地說就是《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我們的權利。對我們來說,這個問題沒有商量餘地。我們可能不同意在Parler平臺上看到的某些觀點,但我們不能允許《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受到任何人或任何組織的阻礙或限制。」

亞馬遜在刪除Parler的理由中指責該公司調控措施不夠有力。蘋果和谷歌也提出這一理由,並且因此將Parler應用踢出他們的商店。

Parler技術迅速重建

執行長:絕對是奇蹟

Parler臨時首席執行長梅克勒(Mark Meckler)週一告訴《大紀元時報》,該平臺現在採用的是「強大、可持續的,完全獨立於大科技公司的技術」。

「在我們的技術全軍覆沒的情況下,能這麼快建立並運作起來,我認為這絕對是個奇蹟。而且我們會一天比一天強大。」他補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