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新年布置與團拜 傳遞喜氣與祝福正能量

桃療新年布置與團拜,傳遞喜氣與祝福正能量。(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新年布置與團拜,傳遞喜氣與祝福正能量。(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全院總動員,以傳統大紅色與金色為主題元素,在大廳、門診空間及各病房都用心設計,搭配新年與元宵節的裝飾,院區的戶外庭園也掛滿亮麗的燈飾,無論白天或夜晚,都顯得喜氣洋洋。18日上午,桃療亦準備了橘子、蘋果、棗子、糖果、平安米等,由院長邱献章率領主管們於門診大廳進行團拜,向員工及來到醫院的民眾獻上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平(蘋)平安安、大吉(橘)大利、找(棗)到幸福。

桃園療養院長邱献章表示,桃園需要信心、振奮、生活重回正軌的氛圍。桃園療養院長邱献章表示,桃園需要信心、振奮、生活重回正軌的氛圍。(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園療養院的護理科準備以「平安」字樣之紅色福袋平安米祝福全院同仁,該平安米來自花蓮玉里醫院王作仁寄來ㄧ份分享桃園療養院的祝福愛心優質米的傳承故事,民國63年玉里醫院萬寧農場,由職能師帶領康復學員栽種「高雄139號」品種其香Q味美,但栽種不易,在悉心照顧下,稻田栽種面積達33公頃,可供應2,300位病友的主食,學員也非常有收穫很有成就感,這也是精神科醫療人員最欣慰的事。今年2月8日在桃療佛堂將米供佛,並誦大悲咒及心經請佛菩薩加持,由桃療病友用最誠意的心包裝,將這份平安米送給各科室,表達最深的祝福及感謝。

希望大家都能平(蘋)平安安、大吉(橘)大利、找(棗)到幸福。希望大家都能平(蘋)平安安、大吉(橘)大利、找(棗)到幸福。(桃園療養院提供)

代表兒童門診區特別以學員創作的作品做布置,天花板五顏六色的燈籠都是由學員親自手繪,讓候診空間顯得繽紛與活潑,牆面則有學員手寫的春聯、拼豆的裝飾作品,以及春字剪紙排成的大春字,讓醫院增添溫馨氣氛。

桃療的員工們使用大紅燈籠、大小炮竹、掛飾、春聯等為大廳的服務台、走廊、佈告牆以及病房除舊布新,並於喜慶的主題牆前置放金牛吉祥物,趨吉祈福,希望來到醫院的民眾不僅能感受到過年的洋洋喜氣,翻轉對醫院的刻板印象,也能夠感受桃療醫護守護民眾的溫暖心意,讓就醫更安心。

桃園療養院長邱献章表示,桃園需要信心、振奮、生活重回正軌的氛圍,因此桃療員工選擇傳遞正向能量,相信一起努力明天會更好,希望同仁用心的布置與巧思,讓大眾都能感受到桃療的滿滿的關懷,也祝福來院民眾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