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醫院全面復工 受贈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

桃園醫院全面復工,獲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及社區醫療巴士等捐贈。(桃園醫院提供)
桃園醫院全面復工,獲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及社區醫療巴士等捐贈。(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日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見證下舉辦「企業回饋社會 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及社區醫療巴士等捐贈儀式」。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說,醫院苦於無乳房X光攝影車可即時篩檢,許多婦女基於各種因素不願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所幸善心人士大方捐贈予桃園醫院一台價值約一千四百萬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

桃園醫院全面復工,獲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及社區醫療巴士等捐贈。桃園醫院全面復工,獲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及社區醫療巴士等捐贈。(桃園醫院提供)

鄭文燦表示,市府致力推動社區四癌篩檢活動,全市共有9家乳癌確診醫院,連同捐贈的乳房X光攝影儀器及巡迴車輛先進設備,全市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增加至15輛,感謝所有捐贈者慷慨解囊,讓乳癌篩檢服務範圍能由醫療院所深入至社區鄰里,提高社區四癌的篩檢率,讓早期發現的民眾能夠即早治療。

徐永年表示,乳癌是國內外婦女健康上最大威脅,是台灣婦女發生率第1位,死亡率第3位之癌症,每年約有1萬多名婦女罹患乳癌,超過2,500名婦女死於乳癌,對婦女健康威脅極大。徐永年指出,乳癌是5年存活率超過9成的癌症,他呼籲婦女朋友面對乳癌要「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大吾疆建設、中祥食品、宇震工程、啟銘機械、尚美實業、大園仁壽宮、中壢仁海宮、萬靈福德祠等人合力捐贈桃園醫院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三本建設機構捐贈一台呼吸道清潔機、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捐贈3百萬、台積電捐贈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一台價值22萬及南部化成股份有限公司捐贈3千個醫療防疫面罩,成為台灣抗疫堅強後盾。去年疫情在全球蔓延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即運用自身資源,結合業界力量,陸續捐贈國內外醫療單位防疫裝備,並捐款予第一線防疫人員。此次以同樣的精神捐贈實名制防疫機10台,大幅提升部立桃園醫院第一線管理效能,以及為守護醫療人員善盡心力!

價值一千四百萬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讓女性朋友們可以在社區四癌篩檢活動中,除可以立刻檢查乳房外,還可以同時做子宮頸抺片。有了這部雙功能的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可提供一條龍的篩檢服務對女性朋友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