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微軟攜手鴻海啟動3大合作 走向「科技鴻海」

微軟攜手鴻海啟動3大合作,開拓智慧製造新藍海市場。(微軟提供)
微軟攜手鴻海啟動3大合作,開拓智慧製造新藍海市場。(微軟提供)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智慧製造的浪潮勢不可擋,微軟2日宣布,將會與鴻海科技集團展開3大合作,協助鴻海加速數位轉型。微軟也將參與鴻海研究院3日舉辦的「NExT Forum:Cybersecurity Challenges in E-Vehicle」資安技術論壇,偕同各界資安領導品牌,探討5G時代下的車聯網資安趨勢與最新技術。

鴻海此次與微軟合作包含3大面向,首先,鴻海在推動轉型之際將全面擁抱雲端,並大量採用微軟Azure AI、數據資料庫等服務,透過雲端原生開發與DevOps等模式,強化創新與開發能力,未來雙方計劃進一步運用微軟新科技投入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永續發展。

身為鴻海推動的MIH聯盟成員之一的微軟,也將在這個開放且持續發展的科技平台,攜手其他夥伴共築電動車產業的蓬勃生態圈。

其次,鴻海將建立新混合辦公工作場域,將全面導入Microsoft 365,並建立混合辦公基礎,以提升企業敏捷應變能力。

第三,透過將企業核心系統放至Azure雲服務上,鴻海全球20多個國家的生產據點,都能以營運技術(OT )基礎連結IT網路,整合工廠龐大數據至Azure雲端分析,優化營運管理,強化企業管理中樞,設立預先洞察機制,打造未來工廠樣貌。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近年製造業面臨大量客製化、創造差異化等生產挑戰,以及工廠僅依靠機械與人力造成效率低落的困境,數位轉型便成為了提升競爭力、創造全新產業價值的決勝點。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指出,接下來與微軟的合作將透過人工智慧(AI)技術與雲端服務,以增強鴻海科技能力,從「製造鴻海」蛻變為「科技鴻海」,逐步攜手全球夥伴共創全方位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