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轉職熱門三領域 4成年前提早部署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2月較去年同期增加1萬9千個工作機會。(記者侯駿霖/攝影)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2月較去年同期增加1萬9千個工作機會。(記者侯駿霖/攝影)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在全球疫情趨緩下,隨著景氣升溫,帶動了企業徵才信心逐步上揚,各企業主求才若渴。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發言人黃若薇5日表示,觀察轉職族的產業首選,瞄準資訊/科技業、醫療業、工商業服務(即泛金融業)三大領域,轉職族主要考量企業的薪資福利與產業前景,尤其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更首度破天荒開出招募私立科大生的徵才條件。

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整體而言,目前上班族有高達72.1%正在尋求轉職,其中43.1%正在尋找轉職機會,29.0%騎驢找馬,有好機會就轉換工作。在萌生轉職念頭的上班族中,40.3%在過年前就已超前部署,啟動求職模式。

觀察就業市場職缺的供給端,黃若薇表示,2021年2月相較2020年2月,總共增加1萬9千個工作機會,來到50萬6千個工作機會,顯見整體就業市場氛圍有利於求職者,是轉換跑道和換工作的好時機。

上班族轉職產業首選仍鎖定含金量高的資訊/科技業,其次是醫療業以及工商業服務。轉職考量的主因為薪資條件、產業前景及員工福利等。值得留意的是,據調查顯示,企業若想留住人才,必須得加薪逾5,443元,才有可能使員工打消離職念頭。 

黃若薇指出,「對於在科技業來說,職缺是明顯比以往釋出非常多,在之前台積電本身是從來沒有招募過私立科大生,今年也是首度破天荒提出這樣的徵才條件。」

徵才規模再創新高 台積電擬徵 9 千人

因應業務成長與技術開發需求,台積電今年預計召募近9千名新進員工,徵才規模再創新高。

台積電表示,新竹、台中與台南廠區皆有人才需求,希望各大領域的碩、博士應屆畢業生及具備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加入,尤其十分歡迎對半導體產業有熱忱並具備良好英文能力的人才。

2021年校園徵才系列活動在本週開跑,台積電指出,今年也預估將有超過3千名學子參加大學校園舉辦的徵才說明會。

鴻海起薪 碩士逾5.2萬 博士逾6萬

鴻海集團啟動2021年線上校園徵才活動,開門見山提出薪資待遇,新進大學畢業生起薪逾4萬5千元,碩士畢業生起薪超過5萬2千元,博士畢業生起薪6萬元以上。

鴻海招募新世代職缺項目,包括資通安全、量子計算、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