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里拉德大號三分 詹皇隊全明星賽稱王

里拉德。(Kevin C. Cox/Getty Images)
里拉德。(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一年一度NBA全明星賽8日在亞特蘭大閃亮登場,詹皇隊靠里拉德(Damian Lillard)過中線投進大號三分,以170:150擊退杜蘭特隊,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16投16中,獲得全明星賽MVP。

詹皇隊以40:39首節勝出。次節比爾(Bradley Beal)、塔圖姆(Jayson Tatum)和厄文(Kyrie Irving)輪番進攻,杜蘭特隊稍有起色,安德托昆波立馬轟炸籃框,剛贏得三分球大賽的柯瑞(Stephen Curry)大秀三分球美技,詹皇隊60:41拿下。

第三節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哈登(James Harden)和康利(Mike Conley)為杜蘭特隊積極搶攻,無奈詹皇隊外線手感也不錯,唐西奇(Luka Doncic)、安德托昆波、柯瑞、喬治(Paul George)及首次打全明星賽的布朗(Jaylen Brown)三分線外開火,詹皇隊46:45再度要下第三節。

NBA明星賽延續上季的賽制,前3節都打12分鐘,比分從0:0開始。第4節不計時,為紀念身穿背號24號球衣的布萊恩(Kobe Bryant),領先隊再加24分為比賽結束分數。前3節打完,詹姆斯隊以146:125領先,因此要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就必須先搶下170分。里拉德最後連拿11分,包括3顆3分彈,比賽就在他的超大號三分球劃下休止符。

詹姆斯隊的安德托昆波包括三分球3投俱中,16次出手全部命中,攻下全場最高35分,另抓7個籃板、傳出3次助攻,外帶1次抄截,最終獲選為這次明星賽的最有價值球員(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