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知名老牌男星 33年幸福婚姻的祕密

2017年10月4日,謝立克夫婦出席公開活動。(Kathy Hutchins/Shutterstock)
2017年10月4日,謝立克夫婦出席公開活動。(Kathy Hutchins/Shutterstock)

編譯/徐海韻
湯姆.謝立克(Tom Selleck)是1980年代美國好萊塢知名一線動作片演員,演出過《三個奶爸一個娃娃》與《諾曼第大風暴》的艾森豪將軍,已在銀幕上名垂青史數十載。他與舞蹈家吉莉.梅克(Jillie Mack)的婚姻同樣經久不衰,33年後依然密不可分。

事實上,謝立克的第一段婚姻在1982年結束。1987年與梅克祕密結婚後,謝立克離開了他當時熱播的電視劇《私家偵探》(Magnum P.I.),在第二年組建了家庭。這位演員稱,友誼是共同生活的關鍵。「我比吉莉先起床,然後燒開水,所以她起床時,她的茶是熱的。」76歲的謝立克在接受《Closer週刊》採訪時表示:「我覺得我很浪漫。」

現在,這對夫婦在他們位於加州隱祕谷(Hidden Valley)的牧場裡,種植酪梨和養馬,他們在那裡生活和照料這片土地已經超過30年了。「他們仍然喜歡待在一起」,一位家庭朋友解釋說,「他們喜歡簡單的生活。」

梅克出生於英格蘭威爾特郡,她放棄了自己的職業——舞蹈和演員生涯,搬到夏威夷和謝立克在一起。這對夫婦的婚姻穩定而幸福,在他們的公眾和私人生活中經歷了起起落落。

兩人結婚一年後,在加州的家中迎來了他們的女兒漢娜(Hannah)。「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擺脫困境」,謝立克在2012年對《人物》雜誌坦言,「但我非常努力地保持平衡,這個牧場幫我做到了這一點。」

麥克補充說:「我們都認為這是漢娜成長的最佳環境。」

2005年1月9日,謝立克一家人出席公開活動。(Vince Bucci/Getty Images)2005年1月9日,謝立克一家人出席公開活動。(Vince Bucci/Getty Images)

現年32歲的漢娜,是馬術障礙賽冠軍,同時還在攻讀MBA。一位家庭朋友透露,謝立克夫婦很享受將來會成為祖父母的感覺,他們說:「他們喜歡漢娜現在的男朋友。每個人都能想像她在牧場結婚的情景。」

謝立克說,他們夫妻兩人個性都很獨立。他在家裡經營農場,承擔很多體力勞動,而她則在他前往紐約拍攝《藍血家族》(Blue Bloods)時負責主持經營。

「我們的性格中有很多陰和陽的成分。」 謝立克向《Closer週刊》解釋,他認為自己性格較為平和。「吉莉具有生活樂趣,這種充滿活力的品質,足以照亮整個房間。」「她除了是我的妻子,還是我的朋友。」

謝立克夫婦,攝於1990年。(Vicki L. Miller/Shutterstock)謝立克夫婦,攝於1990年。(Vicki L. Miller/Shutterstock)

「感情是很微妙的。」謝立克反思,「但如果你愛上了某人,而且喜歡他/她,你就有機會成功。你們會成為真正的伴侶。」(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