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巴基斯坦議會驚現6中共間諜攝像頭 引發現場騷亂

巴國議會選舉現場發現6個針孔攝影機,引發騷動。主席、副主席投票也緊急中斷。(新唐人電視臺)
巴國議會選舉現場發現6個針孔攝影機,引發騷動。主席、副主席投票也緊急中斷。(新唐人電視臺)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巴基斯坦議會參議院日前進行投票選出主席、副主席,反對黨赫然發現投票廳內至少有6個中國製針孔攝影機,引發了議會的大規模騷動,參議院投票亦被中斷。

據印度新聞網站「Republic World」報導,巴基斯坦參議院12日舉行無記名投票,選出主席和副主席職位的人選。但就在投票前的幾小時內,巴基斯坦人民黨(Pakistan Peoples Party,簡稱PPP)參議員霍哈爾(Mustafa Nawaz Khokhar)和馬利克(Musadik Masood Malik)博士發現了隱藏在投票大廳上方的針孔攝影機,並在推特上曝光了相關的照片證據,這些照片顯示了針孔攝影機是如何巧妙地安裝在投票廳內,並隱藏在門的螺絲內的。

事件引發了巴基斯坦參議院內的大規模騷動,投票過程隨之中斷。參議院一直休會到當天下午3時許。

現任主席的陰謀?

霍哈爾在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他指責巴基斯坦情報機構安裝針孔攝影機是為了偏袒該國總理伊姆蘭(Imran Khan)所支持的候選人。他還暗示,該事件與當前的參議院主席桑吉拉尼(Sadiq Sanjarani)有關。據悉,桑吉拉尼在投票前曾獨自出現在參議院內。「參議院工作人員的可靠消息透露,桑吉拉尼在(當天)早上5時半離開參議院大樓!」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透露,當局已下令對這一事件進行調查,並將間諜攝影機從參議院移走。

此次角逐主席與副主席投票的人,是由11個黨派組成的反對黨聯盟「各黨民主運動」(PDM)提名人民黨前總理吉拉尼(Yusuf Raza Gilani)擔任參議院主席一職,提名伊斯蘭祈禱團(JUI-F)的海德里(Maulana Ghafoor Haidri)擔任副主席。

而伊姆蘭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則仍然支持桑吉拉尼擔任主席一職,阿夫里迪(Mirza Mohammad Afridi)擔任副主席。

巴基斯坦參議員任期6年,而管理參議院的主席和副主席,則需要每3年選舉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幾天前,在面對反對派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以178票贏得了議會投票,並恢復了政府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