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降低保費成本 金管會研議開放純網路保險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8日表示,將於今年底前決定是否推動純網路保險公司。◇(記者賴意晴/攝影)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8日表示,將於今年底前決定是否推動純網路保險公司。◇(記者賴意晴/攝影)

【記者賴意晴/臺北報導】隨著純網路銀行陸續開業,外界也關注純網路保險公司的可行性。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8日首度透露,已委外研究純網路保險推動的可能性,預計將在今年底前做出決定,他說:「網路保險成本比較低,會希望讓民眾買到合乎需要的保單,因此朝這方面研議中。」

黃天牧18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是否會開放純網路券商?」黃天牧回應,目前政策上還未決定,但券商電子下單比率已很高,平均在七成以上;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張振山則表示,國外目前僅美國有純網路券商。

曾銘宗繼續追問,臺灣推出純網路保險公司的可能性?黃天牧說,金管會已經委外研究,預計今年6、7月會完成結果報告,到時會綜合各方意見,再做決定。

曾銘宗問:「所以比起純網路券商,純網路保險公司更可能開放?」黃天牧回答,網路保險保費會比較低,金管會希望國人可以買到合乎需求的保單;考量到純網路保險可以降低成本,因此,有朝此方向研究,但還未決定。

黃天牧表示,接下來會等報告公布後,綜合考量市場性等進行研議;對於是否推動純網路保險公司,將在今年底前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