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肯定高苑專才培育 蔡英文:力促學校企業合作

總統蔡英文參觀高苑工商棒球隊,為球員加油打氣。(記者方金媛/攝影)
總統蔡英文參觀高苑工商棒球隊,為球員加油打氣。(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出席高苑工商50周年校慶活動並參觀棒球隊。她表示,臺灣產業目前受到國際高度重視,政府會與在地企業合作,持續培養專業人才;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在典禮上,贈送總統簽名羽球拍和球袋。

蔡英文說,高苑歷屆學生不論在專業技能學習或體育競賽,都有出色表現,特別是青棒隊,不但是全國頂尖隊伍,也為臺灣培育出很多優秀球員;期待高苑繼續培養專才,為臺灣產業進步帶來活力。

她說,關於高職體系關切的產學合作,她也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簡單交換意見,將力促學校和在地公私營企業合作,提供學生實作經驗,讓學生畢業時,就是企業界所需要的人才。

隨後,蔡英文參訪高苑工商棒球隊。總教練李來發表示,高苑青棒隊曾獲世界盃冠軍,1997至1999年完成全國高中聯賽3連霸,1999至2001年拿下金龍旗青棒賽3連冠,獲得永久金龍旗殊榮,在棒壇上有「綠色怪物」之稱,知名旅外球星如陳偉殷、林子偉、林暉盛等都來自高苑,國內職棒球員更是不勝枚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