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勇敢追夢 家扶表揚23名不畏逆境學童

家扶基金會舉辦2021年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左4)代表衛福部感謝家扶幫助政府撐起社福機制。(中央社)
家扶基金會舉辦2021年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左4)代表衛福部感謝家扶幫助政府撐起社福機制。(中央社)

【大紀元訊】家扶基金會21日表揚不畏逆境勇敢追夢的學童,包括來自彰化隔代教養的宥廷,以及以電音三太子考取街頭藝人、生長在單親家庭的鈺翔,和去年入選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中華隊國手等人。

據中央社報導,家扶基金會21日舉辦2021年全國自強兒童表揚活動,表揚來自臺澎金馬23名雖然身處逆境,仍然堅持夢想、勇往直前的國中、小學生。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這些孩子除了孝順外,也有自己的才藝,且學習有良好的表現;現在是適性發展,在某個領域專精,未來都會有一片天。

來自彰化的宥廷,3姊弟都是由阿公、阿嬤照顧,假日和寒、暑假也都在家裡的芭樂園幫忙。宥廷自幼兒園起就學跳電音三太子,雖然曾因扛不動10公斤重的神偶而跌倒受挫,但仍持續努力,甚至在10歲時與哥哥、姊姊一同以電音三太子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希望能改善家中經濟,讓大家知道跳陣頭的孩子不是壞孩子。

今年11歲的嘉妤,父親2018年因肝病過世,為了從悲傷的心情走出來,她與妹妹一同加入直排輪隊,現在以直排輪國手為目標;12歲的騰淵3兄弟則是由祖父母帶大,家中還有一名智能障礙的叔叔。想要培養一技之長的他,加入馬祖角力隊,未來希望能成為角力選手。

就讀國一的鈺翔,父親多年前因病過世,由母親獨立照顧他和哥哥;他從小學五年級起加入棒球隊,更在去年入選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中華隊國手。未來目標希望能像王建民一樣,進入大聯盟。

家扶基金會在臺70年,幫助超過50萬名國內、外貧困兒童成長。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的扶助兒少數據,以家庭照顧類型來說,有64.78%是單親家庭、11.19%為隔代教養,有7.82%為雙親家庭,但父或母其中一方或雙親為殘疾而無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