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市議員林政賢關心大潭電廠東門市場的招商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關心大潭電廠東門市場的招商。(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關心大潭電廠東門市場的招商。(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第五會期進入第二周,22日由經濟發展局局長郭裕信上陣備詢,市議員林政賢關心東門市長的招商、太陽能光電的發展以及大潭電廠提出質詢。

林政賢關心大潭電廠的問題,指出該廠為臺灣北部地區最大單一電廠,次於臺中發電廠居臺灣第二位,未來如果加上林口火力發電廠,所產生污染量將是非常驚人,並指出局長來自觀音,應該更加關心環境發展呼籲懸崖勒馬。

林政賢表示,現階段東門市場已經完工,但攤販僅20攤原地安置,質疑目前招商力度不夠強,憂心將來該市場恐難以為繼,要求經發局務必留意。

林政賢也關心太陽能光電的發展,林議員表示桃園市近年推動屋頂型太陽能光電以來,發電量大幅成長,桃園屋頂型太陽能光電占8成8,年發電量總約3.3億度,其中工廠屋頂太陽能光電年發電2.7億度、占屋頂太陽能總發電83%最高,約可提供7萬多家庭用電,加上桃園工廠數眾多,應該積極鼓勵更多工廠屋頂加入太陽能光電,提供誘因鼓勵納入綠建築太陽能光電,應該多方思考這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