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微晶片立大功!狗狗被盜13年後找回主人

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圖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編譯/茱麗葉
卡倫.福克斯(Karen Fox)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在近日的某天,13年前曾經幫她的狗狗植入寵物晶片的公司,突然打來電話告訴她,她的寵物狗找到了!

13年前,福克斯與丈夫眼見自己的狗狗,被一輛停在她家門口的紅色小卡車擄走,他們卻束手無策,此後,他們就再也找不到狗狗與紅色卡車的蹤影。直到今年3月初,有人發現失散多年的狗狗正在街上四處遊蕩,變成了一隻流浪狗,被送到收容所。

當福克斯到達收容所時,狗狗似乎也認出了她,並舔了她的臉,當她把狗狗帶回家時,牠還記得那所房子,顯出歡蹦亂跳的樣子。得益於微晶片,這隻約克夏犬(Yorkshire)終於在失散了13年後回到了自己的家。

過去一年,由於中共病毒的爆發,使得人們更加珍惜自己身邊的寵物。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一家非營利性的青年指導組織Kinship Partners進行一項問卷調查,高達71%的人表示,如果沒有他們的寵物在身邊,面對中共病毒大流行,他們「將難以熬過來」。另外一項來自寵物護理公司的調查也發現,84%的受訪者表示,如果沒有病毒的大爆發,他們不會發現寵物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他們改善了自己的生活。◇